读后感

爱的力量—读《夏洛的网》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9:00:29    来源 : 读后感网

一开始拿到这本书时,我以为夏洛是一个渔民。但真正翻开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原来夏洛是一只蜘蛛,一只勇敢的蜘蛛,一只忠诚的蜘蛛。这本书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里往日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觉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挺身而出,坚定地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吐出来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大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是的。是的,在网上的这些文字是夏洛鼓励小猪威尔伯不要气馁的话。但就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本书没有蕴涵什么特别深刻的大道理,也没有什么深奥的知识,只有温暖的爱,弗思对威尔伯的爱,夏洛对威尔伯的爱,威尔伯对夏洛子女们的爱……和一份真挚的友情,这些爱好似渗透着阳光的秋日天空,又如一杯冬日的热咖啡,虽然简单却可以轻易地融化每一颗冰冷的心。

      读了这个好似珍珠一般美丽又纯洁的童话,我的心灵深处被深深地打动了。在现在这个金钱和权力泛滥的时代,很多人为了追求心中所谓的幸福,而忘却了许多真正的幸福:爱、友谊、亲情、健康……他们把心锁在一个小小的匣子里,而对于感情已变得有些迟钝、麻木。人与人之间除了金钱外,有没有感情已变得不再重要。那些百万富翁们,虽然过着奢侈,令人向往的生活,但,他们幸福吗?他们快乐吗?不,他们不幸福,因为他们没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所以他们也并不快乐。

      拥有一份真正的感情,对人们来说已不再重要了,久而久之,人们也忽视了它,忽视了这份比金钱还要珍贵的财宝。也许,现在你该停下脚步,问一问自己:“我幸福吗?快乐吗?”

爱的力量—读《夏洛的网》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