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敢于拼搏—读《老人与海》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9:00:58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年的寒假,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它不仅让我懂得了要有“坚持不解的坚强意志,才能获得成功!”这个深奥的道理,还让我学习了它的写作方法。

      这本书讲的是这么的一个故事: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渔夫,在一次单身出海打鱼时,钓到了一条大鱼,却拉不上来。老渔夫同鱼周旋了几天后,才发现这是一条超过自己渔船数倍的大马林鱼,虽然明知很难取胜,但仍不放弃。后来又因大马林鱼伤口上的鱼腥味引来了几群鲨鱼抢食,但老人仍不愿就这样放弃,最终突出重围,将大鱼带回了渔港,让其他渔夫佩服不已。

      当我读到:“老人瘦骨嶙峋,颈背上刻着深深的皱纹,脸上留着良性皮肤肿瘤引起的褐色斑块,那是阳光在热带洋面上的反射造成的。褐斑布满了他的双颊,双手因为常常拽住钓线把大鱼往上拉,镌刻着很深的伤疤。”这里时,我更是对文中的老人感到深深的佩服了!我感受到了老人的生活很艰苦,可是,不管他怎么的艰苦,他任然坚持不懈的捉鱼,他的这种精神,使我感到尴尬。因为,连一个老人都可以这样任劳任怨了,为什么我们连一个小学生都不能受点苦呢?

      书中还有许许多多让我们刻骨铭心的道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一句:“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
      因为这句话让我懂得了:困难只能消磨你的意志,然而除非你死了,否则你就会在逆境中更坚强 !
      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妈妈要我和她包饺子,妈妈见我包得很好,于是给了我一个任务——包50个完好无缺的饺子。我包到49个的时候,突然,我的第49个饺子破了。我大哭了一场,于是妈妈就跟我说:“破了没关系,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你有满足的信心,就一定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包了一个,真的完好无缺了!是啊,一个人只要有坚强的意志,有满足的信心,就会成功!遇到困难,不要缩退,更不要害怕。要勇敢去面对,敢于拼搏,绝对不能向“敌人”低头!

敢于拼搏—读《老人与海》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