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老人与海》 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9:05:05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老人与海》。

这本书的作者是来自美国的厄尼斯特---海明威(1899~1961)。他几乎是20世纪的同龄人。在20世纪接近尾声的今天,对这位天才作家四十年的创作生涯作一点借鉴性考察,我们会感到有不少启示!

这篇《老人与海》是一篇中篇小说。出版于1952年,他凭这着篇文章,在1954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这篇文章是真实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古巴的老渔夫(老头儿)桑提亚哥在年轻时期,他的老婆就死了。他就一个人住在海边的一个简陋的小茅棚里。

有一段时间,老头儿独自乘着一只小船,出去打鱼。可是他接连打了84天都没打到一条鱼。原来有一位叫曼诺林的小男孩每天都跟他在一起,可是不久后男孩的父母发现老头儿有背运,就不想让他和老头儿在一起,让他乘搭另一只船。果然,另一条船的船夫一个星期就钓到了三条鱼!可男孩每次看到老头儿空船而归,男孩也很伤心。他还想帮老头儿掉鱼。

老头儿虽然一条鱼也没掉到,可是第85天他还是在这片海的更远处钓鱼。

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外面钓鱼,他就回想起以前的事情。经过他一翻翻的努力,他终于在外出钓鱼的第一天钓到了一条鱼,第二天钓到了一条,第三天就钓了两条。在他回来的时候,他已经疲惫不堪。男孩把自己的东西和老头儿分享。

读了这本书后,我的感受很多。我学到了老头儿身上最珍贵的一点,就是做人需要一颗坚强的心,做事也不能半途而废。我也从小男孩曼诺林身上学到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分享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我还觉得海明威在写这本书时,用句都很好,比如这句话:老头儿用他闪烁的眼光定睛地望了一眼。他吧他把鱼叉的绳子在船头的短桩上绕了两圈,然后用双手捧着头。他的词语也用的很好:生气勃勃、皮破肉烂、自言自语、恋恋不舍、忽隐忽现……描写风景、景色、人物时,用语都非常妥当。

我非常喜欢海明威,我也喜欢他笔下的这为坚持不懈的主人公——桑提亚哥!

《老人与海》 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