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我眼中的“常山赵子龙”《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9:08:02    来源 : 读后感网

 题记:我国素来被称为礼仪之邦,文明之国。那么这背后,是什么支撑着国人的素质呢?我想,这便是——“文学”的力量。经典的四大名著,我们引以为傲的冰心、鲁迅等知名作家。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畅游文学的宝库,一起走进经典,去了解经典中的英雄人物。  

赵子龙,本名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曾追随刘备,有勇有谋,善始善终。逝后,因护主有功,追谥为“顺平侯”。生前辅佐刘备成就一代霸业。在227年时,随诸葛亮入汉中,次年领兵出战攻曹操,曾于箕谷设置疑兵,牵制了魏兵主力。一生立下奇功以无数,立下战功以无计。这是一种超乎常人的概念,试想,如果刘备或蜀国失去了他,造成的后果是难以预估的!如果说诸葛亮是引导蜀国的一盏明灯,那赵云就是引领万点星光南征北战的领头鹰。本是陌路人,但却可如此尽忠尽职,  

对于赵云尽忠刘备的这一义气,后者称之为“尽忠刘氏,义贯金石”。若我是刘备,旗下有如此忠肝义胆的虎将,定当感动地稀里哗啦。  

赵云的英勇事迹,最有名气的,莫过于“长坂坡救主”了。却说刘备在曹操的逼迫之下,依附了刘表,赤壁前夕,蜀军大败魏军,无奈丢下 甘 夫人和若子,只与孔明等数十骑亲奔汉水。在与曹军恶战中,赵云“身抱若子, 后护 夫人”,以寡敌众,拼力厮杀,终于得其母子幸免于难。在残酷、危机四伏的战斗中,竟还一心救主,真不愧为常山赵子龙。浑身是胆!也由此凸显了他那天地可鉴的衷心。  

读着《三国演义》,不禁赞叹起:这真不愧为经典名著,精彩绝伦,以特有的心理、语言、动作等描写将人物性格鲜明地展现在了我们后人的面前,犹如与历史人物对话一般,使人回味无穷……  

 

我眼中的“常山赵子龙”《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