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无心的稻草人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6-11-27 23:33:01    来源 : 读后感网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叫《无心的稻草人》。

  这个故事里人和稻草人是一对亲兄弟。刚开始他们住在山沟里,人对稻草人很好,可稻草人却没有去善待人。后来,人到山下去盖茅草屋,种植庄稼,游手好闲的稻草人什么也不做,只想把人给杀死,把收获占为己有。就在这时,他的心变成了一只小鸟,飞走了。

  这个故事里的稻草人很懒惰,结果没有了心。所以我觉得,懒惰的人下场都是不好的,要勤奋一些才行。不能心生邪念,只想不劳而获。勤劳是很辛苦,但会换来更多的收获。就像故事中的人一样,不是辛苦之后就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了吗?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的聪明。”“勤奋>聪明”。可见,那怕在天才的面前,勤奋也才是最重要的。勤奋是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生活标准之一;勤奋,是作为一个人最要具备的品行之一!

  天生你的聪明是不能决定的,但后天你的勤奋是你可以决定的。哪怕你只是个低能儿,只要勤奋,同样会有作为!听说过爱迪生吧?他从低能儿变成了科学家的成功之路就是:勤奋勤奋再勤奋!

  同学们,勤奋+聪明是最好的,即便不聪明,只要勤奋也会有所收获。但是,如果你什么也不做,你只能一生都碌碌无为,或有一天会失去自己的“心”!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能帮你成功,它就是:勤奋!勤奋一点,你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老师评语:体会真深刻!优+

    三年级:白婧彤

读无心的稻草人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