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我喜欢的文章——匆匆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18 15:50:46    来源 : 读后感网

  我喜欢的文章——《匆匆》  
  每当我遇到一本好书,一篇精美的文章时,我都会进入一个新的世界。朱自清的《匆匆》就是这样,它给我启迪,给我力量,让我奋发上进。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它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再向下看去,原来作者不是在赞美明媚的春光,而是借用去而复返的燕子,枯而复青的柳树,谢而复开的桃花来返衬时间的“一去不复返”,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奋发向上,有所作为,每词每句都发人深思,耐人寻味。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古往今来,人人都知道时间是宝贵的,有了时间可以学习、工作,可以增长知识、创造财富:工人叔叔造机器需要时间,农民伯伯种粮食需要时间,科学家发明时间,社会进步、发展还需要时间。时间就是财富,时间就是成就。  
  然而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宝贵的时间是容易流逝的,象文章里说的一样“日子从水盆里过去,日子从饭碗里过去,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伸出手遮挽时,他从手边过去,从身上过去,从我脚边飞过去,留下的只有叹息和徘徊。”只有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人才有一番作为。  
  还有几周我就过十三岁生日了,屈指一数4000多个日日夜夜从我身边溜走了,我已升入了小学六年级,还有200来个日夜我就小学毕业升入中学,还有10个春秋我就走出大学校门,走入社会、造福人民了,我心里一想时间过的太快了,所以每一次上课,我总是提醒自己认真听讲,长大有所作为。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如果想造福人民与社会,我们一定要抓紧每一分一秒的时间学习,这就是朱自清的《匆匆》给我的启迪,它带给我力量,让我奋发图强!  

我喜欢的文章——匆匆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