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4-04 09:31:21    来源 : 读后感网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所写的童话故事。为我们介绍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可是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坚定地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我喜欢文章中的夏洛。它虽然渺小,但它聪明重感情。它会用丝织出各种文字,是这些奇迹的网上文字,拯救了朋友威尔伯的命,也改变了威尔伯一生的命运。

我也喜欢文章中的威尔伯。它憨厚,懂得感恩。它对夏洛也非常好。威尔伯从不跟夏洛吵架。他们每天都会互相倾诉,谈自己的心事。在威尔伯的心里,谁也代替不了夏洛,夏洛是它的知心朋友。

在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夏洛与威尔伯深厚的友情和爱的温情。在生活中,我们会因为一点小事而与朋友吵架,争得面红耳赤。现在开始,我们就不要再吵了。我们要向夏洛和威尔伯学习,让我们都喜欢对方多一点,真心为对方付出一点,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同时,也让我们珍惜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建立起结实的友谊桥梁。

最后,请大家记住:付出不求回报。这是我在夏洛和威尔伯的影响下得出的找朋友的秘笈。不妨你也当一回“夏洛”,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威尔伯”一样的朋友。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大家千万别把蜘蛛给忽略了!因为,蜘蛛还是大英雄呢!读到这里你一定会产生疑问,蜘蛛怎么会是大英雄呢?等你读完了下面的文章,自然就会明白的!

一只叫夏洛的蜘蛛和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生活在朱克曼先生的农场里,他们每天过的无忧无虑。有一天,噩耗来临了,这个噩耗传到了小猪威尔伯的耳朵里,圣诞节时,他会成为人们的盘中餐,夏洛也知道了,他连夜织了几张带着字的网,拯救了小猪威尔伯,而自己吐尽了丝。

一只蜘蛛,他很弱小,但是他为了自己的朋友,吐尽了丝,救了小猪威尔伯,真是令人感动,当然我也被感动了,夏洛为了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切,包括生命。是啊!我们可以不追求金银财宝,但是,有一件东西,比金银财宝还有值钱,那就是-----友谊,友谊是人与人之间不可缺少的东西,没有了友谊,小猪威尔伯早已成为人们的盘中餐。

我这人,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喜欢和同学们打交道,所以,朋友很少。有一次,数学考试,试卷上出现了许多连线题,可是,我没有带尺子,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唯一的好朋友“佳佳”见我有点不对劲,就走过来问我:“欣怡,你怎么了?”我无奈的回答道:“这张数学考卷上有这么连线题呢!我的尺子落在了家里了,这可怎么办呢?”话音刚落,“佳佳”就二话不说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拿起她的新尺子,敖成两半,有一言不发把一半尺子递给了我,然后回到了她的座位上了。

我希望同学之间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关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爱。没有爱,我们就会像夜幕下迷途的小鸡,孤苦无依。在对爱特别敏感的时代,我们也因为爱的存在而同喜同悲。读了《夏洛的网》我感受颇多,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了,它激起了我心中无尽的爱和温情,刚一读,我就被牢牢地粘在夏洛用生命编织的爱网中了。而这张满是大爱的网除了有爱还有那份埋藏在我们心底的友谊之光。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中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诚的友谊,但是一个坏消息的降临拓破了谷仓原有的平静。威尔伯知道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快要彻底绝望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挺身而出说:“我救你!”于是夏洛便用行动开始了它的工作,它在猪栏上耗尽了自己全部的精力与蛛丝,夏洛编织的这些字被人类认为奇迹的文字而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上得奖,和一个安详的未来,逃脱了成为他人餐桌上美味的命运,而此时夏洛的生命也已走到了尽头。夏洛死后,威尔伯怀着感恩的心尽心的照顾着夏洛留下来的五百四十个孩子。

夏洛的网,不仅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也呼唤着我们心中的友谊,珍爱友谊的网,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明白了建立真正的友谊桥梁,就应该在凡事多为朋友着想。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故事发生在一个美丽的农场,故事的主人公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阿·卡瓦蒂卡,只不过叫她夏洛就行了,当然还有善良的小女孩弗恩和老鼠坦普尔顿。

小猪威尔伯是一只瘦弱的落脚猪,一出生就面临被宰杀,是善良的弗恩救了它,在弗恩的细心照料下,威尔伯慢慢长大,还长得挺壮实,可它又要面临被做成熏肉火腿的命运。作为威尔伯好友的夏洛可不能袖手旁观。夏洛看上去凶恶,实际上她有颗善良有爱的心。在小鹅一家,老羊,小羊羔和老鼠坦普尔顿的帮助下,夏洛用自己的丝在蛛网上先后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让威尔伯成了名猪,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在这时,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它老了,尽管威尔伯有多么的不愿意,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夏洛离它而去。威尔伯也用生命守护了夏洛的子女直到他们出生。威尔伯虽然热爱夏洛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大家都知道蜘蛛是不会织字的,书中的夏洛用爱编织了一张神奇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农场里的每一位都是爱心满满的,夏洛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才完成了这个壮举,特别是那个丑陋的老鼠坦普尔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生活将变得很美好。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今天,爸爸为我从书店里买来了这本《夏洛的网》。

这本书中主要记叙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猪,她即将被宰并将制成熏肉火腿;而另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却与威尔伯产生了友情。最后夏洛用蛛网救了威尔伯,但自己却死了。这使我十分感动。

在我的生活中,我常常只为自己考虑,常常不把友情当一回事。读了这本《夏洛的网》后,令我不禁脸红起来,并联想了三天前的事。

三天前,我正在整理书包准备回家时,我同桌把手搭到我的肩上,问:“同桌,你能不能把复习资料借给我?我去复印一下,再还给你。”

我听了,马上想:我若是借给他,可今天是星期五了,他家离我家很远,在乡村里,一时半会儿还不了我。我周末要复习,当然不能借给他了。可我和他原来是好朋友,但又一想:好朋友什么大不了的?

想完了,我就告诉他:“我的复习资料不能借给你,如果借给你了,我这几天要复习怎么办?你去向别人借吧!”他听了,只好向别人去借了。

读了这本《夏洛的网》后,我知道了很多很多。我下定决心,今后,如果我与一个人结成了好朋友,一定要珍惜友谊,一定要多帮助有困难的朋友,不能让友谊成为一钱不值的东西。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夏洛的网》是一个纯朴的童话故事,它没有《安徒生童话》里淡淡忧郁与无奈;也没有《格林童话》里的绚丽传奇;更没有《哈利波特》里的神奇魔法;它有的只是一只先天不足的小猪合一只乏善可陈的蜘蛛,故事背景也不是美丽的大森林,而是毫无诗意的农场猪圈。

即使是这样的简单与平凡,却触及了人们心中最柔软、最温情的角落,读着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这是一首关于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赞歌!

小猪威尔伯将面临成为熏肉的火腿的命运,看似渺小的支柱下落竟然主动要去营救它。下落在网上变了些赞美小猪的话,扭转了它的命运。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大网,这网不仅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网住了最真的情谊,机器我们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世上的每头猪、每条虫子、每个人都不应该是多余和不幸的。幸福和不幸是在我们相互比较中存在的,最大的危险莫过于孤独。没有一个生命是毫无意义的,只有当我们觉得孤独的时候,我们才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而友谊的出现抚慰了人心。

威尔伯和夏洛之间的友谊之所以能打动人心,是因为他们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目的,是纯粹的“患难见真情”,这是多么简单又多么不易啊。这种单纯至极的友谊倒是可以生死相许的,反衬出人类冠冕堂皇的情感是多么苍白无力。谁会不羡慕威尔伯和夏洛呢?他们之间那份简单的爱心可以分一点给人的话,那人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灿烂。分享,一个人的快乐就可以变成几个人的快乐,一个烦恼就剩下半个烦恼。人是可以互相友爱的,只有宽容和友爱才能让一切归于平静。有位哲人说:“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利益、背叛、权利……现实生活中能让友情变色的东西太多了,真正的友情是永恒的也是透明的,而脆弱的友情,一句话、一个动作就可以把它打破,真的很想让它加上一层“夏洛的网”让他永远永远地存在……

小蜘蛛夏洛的话常常蕴含着伊索寓言般的道理,我们常会抱怨欢乐的日子太少,不幸的日子太多,但是如果我们经常心情开阔,享受命运每天为我们安排的幸福,哪怕遭遇不幸,也会有足够的为量去忍受。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我刚刚读完《夏洛的网》这本书,多好看的一本书呀!我真想推荐给大家。这本书不仅内容丰富有趣,还有孩子们真实、纯正的童心,更有一个打动人心的感人题材!

《夏洛的网》主要给我们介绍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书中描述了:小女孩弗恩收养了一直本来爸爸不要的落脚猪。养了一阵子后,便卖给了舅舅,放在了他的谷仓里。这谷仓里生活着许多快乐的动物。这不,威尔伯也找了个看似不起眼的朋友——蜘蛛夏洛。一天,从老羊那里传来了一个坏消息: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悲痛绝望的时候,夏洛却向威尔伯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网上织出了赞美威尔伯的文字,这些神奇的文字被人们视为了奇迹,同时,威尔伯的知名度也不断提高。终于,威尔伯在夏洛的帮助下获得了集市的特别奖,更获得了生存的希望。而这时,夏洛却走完了它的一生……

我觉得这本书可以把它分成三大章,它们各有各的特点。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首先第一章,讲述了“小猪威尔伯”,其特点是“可爱”。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八岁的弗恩看见有一只落脚猪刚刚生下来,因为有缺陷就要被不公平地杀死,急忙阻止了爸爸的行为,并收养了小猪威尔伯。多么善良的孩子啊!我们要都像弗恩一样充满爱心,那人类和动物的关系会更加和谐的。

然后第二章,讲述了“夏洛帮助小猪威尔伯”,其中的特点是“神奇”。夏洛为了拯救威尔伯未来的悲惨命运,夏洛在自己的网上织上了文字,从而救了威尔伯。而蜘蛛夏洛的命却是一只臭鹅蛋救的。你说这难道不神奇吗?

最后是第三章,讲述的是“感人的时刻”,其特点是“难忘”。在集市上空无一人时,蜘蛛夏洛在孤独中死去了。可有谁知道这只灰不溜秋的蜘蛛曾舍己为人的帮助了威尔伯了,对小猪威尔伯生命的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感人的场面,使我难以忘怀……

写到这儿,忽然想到这个故事里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坦普尔顿。它是一只老鼠,它帮助夏洛啃字眼,把威尔伯咬醒,帮威尔伯拿卵袋……虽然它满口怨言,不过最终还是帮助了它们,所以我还是要衷心地感谢它。

现在,每当我想起夏洛那张神奇、美妙的网时,我的喉咙便一阵哽塞。是这张奇妙的网温暖了我的心,告诉我这世界是多么地美好!

忠实真挚的朋友是最难得的,让我们珍惜身边每一份友情,拥抱身边每一份爱,把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