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二]

发布时间 : 2016-04-04 09:36:30    来源 : 读后感网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这个学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三国演义》又看了一遍。

这本书主要讲了蜀、魏、吴的百年政治斗争、思想斗争、武力斗争等千余件事。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他把故事中的人物写得淋漓尽致,如曹操的“宁可我负天下,不可天下人负我”;周瑜的“心胸狭窄,忌才好胜”;诸葛亮的“料敌如神,指挥若定”等。

我读了《三国演义》后,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文中的关羽(又名关云长)。关羽很了不起,他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好象红枣一样,一双丹风眼,两条卧蚕眉,相貌非常威武。

我最佩服他的坚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有刀子划开肉,把骨头上的毒一刀一刀地刮下来。虽然这个手术会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边强忍着剧痛,一边专心致志地和谋士下围棋。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佩服。

虽然关羽在麦城一战中身馅埋伏,被敌军杀害,但关羽忠义两全的英雄形象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读了《三国演义》,我又见识了三国时代的诸葛亮等一大批足智多谋人物。

《三国演义》通过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错综复杂的政治和军事斗争、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演绎了三国时期各种社会矛盾的渗透与转化。其中,忠义与奸佞的冲突、豪杰与奸雄的较量、谋略与武力的斗争……一场场刀光剑影的生死悲欢,一幅幅风云变幻的历史画卷,留下了数不胜数、品味不尽的美谈佳话!而“桃园结义”、“三顾茅庐”、“草船借箭”、“借东风”、“空城计”等精彩生动的故事,更是让我爱不释手。

《三国演义》让我领略了足智多谋的无尽魅力,也让我进一步懂得了了智慧来源于知识、知识来源于勤奋的道理。在任何时代,只有掌握了知识,才能掌握话语权,也才能掌握未来。尤其是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更是如此。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从现在开始,我一定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成就大事,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最近,我读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受益匪浅,它是我国古代著名作家罗贯中写的,主要讲述了三国时期,刘备、孙权、曹操三人通过努力各自创建了蜀、吴、魏三国,三分天下,从而展开了长久的纷争。后来,由于刘备之子刘蝉整日不务正业,软弱无能,孙权之孙孙皓大量消耗国家物资,最后都归降于魏国的司马炎,被晋国统一的故事。

这本书刻画了许多杰出的人物,如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等等。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诸葛亮了。他原本住在隆中,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后来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相助,诸葛亮被刘备的诚心感动,答应出山。诸葛亮出山后对刘备忠心耿耿,多次用计谋打退了魏、吴两国的进攻,就连临死前也用计吓退了魏国的兵马,他这种鞠躬尽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书中也有许多情节让我感动,当我读到刘关张三人打败吕布时,我为他们能打败吕布而感到高兴;当我读到关羽被杀时,不禁为关羽感谢到难过;当我读到张飞为了给关羽报仇却因打了手下而被杀死时,我巴不得立即进入书中把那两个手下打死;当我读到刘蝉整日只知花天酒地,敌军来到城下时,不仅没有想到对抗,反而想投降时,我为蜀国有这样的君主感到惋惜,又为蜀国这样的灭亡而感到遗憾。

读完《三国演义》后,让我大开眼见。诸葛亮的博学多才、足智多谋;刘备的宽厚仁爱;刘关张三人的兄弟情深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我希望我长大以后也能像书中的英雄一样,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干出一番事业。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开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来就一定能实现我的梦想!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这周末我自己在家又看了一遍《三国演义》,因为好久没看了,突然觉得剧情很精彩。《三国演义》讲的是在一个东汉末期外戚与宦官轮流掌权的时代,社会动荡民不聊生,自然也就应验了那句老话:乱世出英雄!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欣赏的就是曹操,他不单单有杰出的军事政治才能,还有寰宇之志,虽然为了突出刘备的仁义,他被写成奸诈之人。他在几年的东征西战中,统一了长江以北的大片土地,连少数民族都臣服于他,官渡之战就显示出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和不拘一格的用人方针,造就魏是三国中最强盛的,他奠定了魏国的基础,才能后来西晋统一天下格局,所以他是一位真正的乱世英雄。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佩服的人是关羽和赵云,关羽不但武功超群,而且忠义。在跟曹操打仗时,他因带着二位嫂子,所以才假装投降。其实他还是一心想找到刘备,保护好二位嫂子。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真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汉,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但一得知故主消息,便不辞千万里改投。他虽降了敌,但我人为这是迂回保护刘备的二位夫人和保存实力。赵云是刘备集团中少有的“智勇兼备”的将领之一,百战百胜,曾经多次为主帅的错误决定做出指正。长坂坡单骑救阿斗,使曹军闻风丧胆的故事在民间流传。刘备曾经赞叹他:一生是胆。

通过阅读《三国演义》,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做人的道理,还有一写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读完厚厚的一本三国演义,不禁感叹历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国演义真的为读者生动活现地演义了一个历史故事,也让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之道。

先来说说曹操这个人物带给我的启示。曹操一生都属于十分大胆型的人物,也是十分奸诈的。他误杀了吕伯奢一家人,最后明知错了,还要继续杀了吕伯奢,其无情无义至此,陈宫便离他而去,曹操后来说的那句话耐人寻味:“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但反过来想想,如果当时他不赶尽杀绝的话,吕伯奢若真带了些人过来追杀他,可能曹操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了。但是奸诈带来的只会是一时的小利,一直是奸诈的话,自然会遭到报应。后来董承一伙人便刺杀曹操,可惜事败了。后来陆续都有一些人刺杀曹操,但都因一些意外而失败了,否则这位曹阿瞒也不会叱咤风云了。曹操给我的启示就是,做人不能太狡诈。

与曹操截然相反的一个人物就是刘备了,他以仁义当先,他热爱百姓。刘备一生的行为都与曹操相反,曹操奸诈,刘备仁义。刘备在落难时,还带着百姓逃命,他管理一个新野,或是徐州,都是布施仁政,得到百姓的爱戴。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一本《三国演义》使我爱不释手,因为里面塑造了好多栩栩如生的人。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有重情重义的关羽;有奸诈狡猾的曹操;求贤若渴的刘备。

《三国演义》这本书中介绍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役。其中最著名的战役要数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夷陵之战这三大战役。

官渡之战主要是由于袁绍不听别人的好心相劝,才打败,而在这场战役中,袁绍的兵力多,占优势,失败是因为袁绍不善于用人的结果。就连曹操也说过:“如果袁绍善于用人,我对冀州连正眼都不看。”

赤壁之战和夷陵之战中,曹操和刘备兵力都是占优势的,可是最后还败了。曹操被周瑜火攻破,而刘备也被陆逊火烧连营攻破。相比之下,刘备不如曹操乐观,曹操在危难中还大笑三次,还说:“北方还是我的。”而刘备兵败后竟自己觉得无颜回成都,病死在白帝城。

《三国演义》我最佩服的人是曹操。虽然他很奸诈狡猾,也说过:“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话,但是他善于用人,曾经颁发过好几道《招贤令》引得无数豪杰来投靠他,曹操那里才形成了“猛将如云谋臣似海”的局面。他的五良将之首张辽,曾经差点活捉孙权。就连吴国的小孩只要听见“张辽”这两个字,都吓得不敢哭了。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以为自己很厉害,永远不能骄傲,否则就会让“关羽大意失荆州”的历史再次重演。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我特别喜欢读《三国》,也想推荐它,你问为什么?其原因是《三国》是四大名著,故事人物又豪爽、大方,故事情节美不胜收。

东汉未年,在攻打黄巾军之后,各路英雄奔向各个军队,赤壁大战形成了魏、蜀、吴三国三足鼎立的局面。这三个国家实力相当,在斗争过程中涌现了许多英雄豪杰,我最喜爱的有:赵云、马超、黄忠、黄盖、诸葛亮、刘备、曹操、关羽、张飞、司马懿、袁术、吕布等,他们有的功夫了得,有的重情重义,有的忠心耿耿,有的多智多谋……

《三国》中的计谋令人久仰,如,空城计和草船借箭。而最著名的两个发明是诸葛亮的“水牛木马”,它为物资运送提高了效率;周瑜发明的“火车”,增强了战斗力。

赤壁大战是《三国》中最著名的一场战役。由于曹军不擅水战,庞统给曹操献计,说:“北方士兵不能乘船,可以将船用铁环相连,三、五十条一排,再辅上木板。”曹操采纳了他的建议,打造了铁环,将船只连在一起,而孔明借此机会,用火攻,火随风势烧入曹营,船只被锁住,全部着火,曹军乱成一片,着枪中箭、溺水着火者不计其数。这一场战役也使《三国》形势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三国最终以吴王孙皓统一了天下。

看完《三国》,我更多的看到的是英雄们的情义,值得我们去学习。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二]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