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18 16:25:30    来源 : 读后感网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由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带着满脑子的疑问翻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大海怪出现在茫茫的大海上,有许多船只受到了袭击,于是美国造了一艘叫“林肯号”的驱逐舰,去追捕大海怪。法国的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孔塞伊,还有一名捕鲸高手——内德兰德也参加了。但始终追没上,还被海怪撞了一下,阿龙纳斯教授他们三人掉进了大海里,无意中揭开了大海怪的秘密,其实这只所谓的海怪,是一艘潜水艇,艇长的名字叫尼摩。尼摩艇长向教授三人介绍了贝壳标本还有各种各样的仪器和能源,介绍完了艇内的东西,艇长还带着他们去海底打猎,在海底见到了各种色彩的珊瑚,成群结队发着磷光的水母,翠绿的海草,茂密的海底森林,还碰到了各种各样的海底……

  这还是一本地理知识非常非富的小说,因为这艘潜艇从北美洲开始,经过了日本岛,新几内亚岛,到了锡里兰卡岛,通过了红海到达了地中海,然后他们一直往南,来到了南极,然后他们又回到了英吉利海峡,最后被迈尔大旋流卷去了。

  我看了这本书,感觉自己的心灵与思想也跟着鹦鹉号周游了全球,见识到了各地的美丽与神奇。下面我再来介绍这本书的主要人物吧:

  尼摩艇长像是一个外表沉稳,捉摸不透,经常面无表情的怪人,但是他实际上是个心地善良,非常慈祥的大好人,并且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他帮助了采珠人杀死了大鲨鱼,在内德兰德的协助下,杀死了大章鱼破解潜艇的危机。

  和尼摩艇长关系非常密切的阿龙纳斯教授是一个和蔼可亲,知识渊博,对海洋有着深深的了解,但还有许多海底生物就连他也没有见过,他是一个求知欲非常强的人,觉得海底非常奇妙。

  教授的仆人——孔赛伊,他是个非常尊敬主人的好仆人,他从不反对教授的一举一动,经常帮助教授,大海怪向林肯号发起进攻时,阿龙纳斯教授掉了下去,突然麻了,慢慢往下沉,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孔赛伊救了教授一命,他非常的无畏与忠心。

  最后介绍一下内德兰德这位捕鲸高手,他是跳下来追那头大海怪的,看见孔赛伊和教授在海里有气无力的游,于是,他去把他们救来。他捕鲸的能力非常好,听说他的家族出了很多捕鲸高手,也是一位勇敢的和善良的人。

  故事读完了,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我陷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此书只是让读者感受丰富多彩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吗?不,它是在启发我们,让我们的心灵对自然科学有更大的收获。儒勒·凡尔纳是在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当时具备一定的科学背景,才可能有来源于现实或高于现实的想象,否则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连想象都没有,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学的进步。我从书中汲取了很多知识营养,我也推荐大家去看看这本《海底两万里》吧,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