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狼王梦》有感作文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23 18:50:33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狼王梦》有感作文500字——午后,屡屡阳光洒在书桌上,我合上《狼王梦》,在心中从新为狼这个种族做了定义。但我也不禁陷入了沉思:四只小狼都相继死去,这究竟是谁的错?   《狼王梦》讲述了,母狼紫岚为了完成亡夫黑桑临死都没有实现的遗愿——登上狼王这个宝座,计划出一个“超狼”计划。却没想到她精心培养的三只狼崽接连死去,她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未出生的狼孙身上,最后为了保护狼孙的生命安全,不惜与金雕同归于尽。   若说是母狼紫岚的错,她只不过是为了遵守和黑桑的那个承诺;只不过有限偏激罢了。但是,紫岚的种种表现,不得不让人震撼。   我为紫岚不服输的勇气所震撼;在连续失去黑仔和蓝魂儿后,她明知双毛心底只有惟命是从,遇见比他强大的只有顺从,但紫岚不愿意服输,不怕失败,也许有人会认为她很冷血,没有母爱。但我认为这正体现了紫岚有敢于拼搏的勇气和即使失败也不后悔决心。   我为紫岚的心理承受力所震撼,在双毛被围观的狼群抢食,她没有上前阻挡。在她痛不欲生的时候,却可以保持清醒,冷静。   我更为紫岚的决心所震撼,在她的狼崽都死去后,她没有放弃,没有死心。而是把希望寄托在狼孙上,她不惜与金雕同归,就为了一个目的——让后代当上狼王,这是多大的决心啊!   狼王梦,这场梦,令人叹为观止,这个梦中,我曾无数次看到,紫岚因为儿女的意外,而流下两行属于母亲悲伤的泪……
读《狼王梦》有感作文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