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23 18:59:54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啊!是谁,在波兰白军中奋勇杀敌?是谁带领苏联骑兵队屡立功勋?是谁在爱情中选择了革命?是谁在重伤中选择了坚持?是他!是他!我们的大英雄—保尔.柯察金。

他小时侯十分调皮。有一次,瓦西里神甫叫圣诞节前一周考试不及格的同学到他家去补考,保尔就是其中一个,瓦西里神甫要到小房间给他们拿卷子,就在他回头的一刹那,保尔立刻从口袋里掏出一袋烟末,撒在瓦西里神甫过节用的挂面上,结果搞的瓦西里神甫一家人拉肚子的拉肚子,呕吐的呕吐。事后保尔知道了真相后,热泪迎眶,觉得自己不对,登门拜访神甫,向神甫道歉,结果瓦西里神甫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表扬了保尔的主动道歉精神。这就炼成了保尔的优良品质。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他青年的时候喜爱军队、热爱正义。有一次,一名苏军士兵隐藏在他们家做打探敌军的活动,保尔经常为他放哨,担任警备任务,如果敌军一来,就赶紧通知那个苏军战士,让他赶紧逃走。但意外终于发生了。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两个彼德留拉匪军进入了保尔家的圆子,他们发现了那个士兵,开心地哈哈大笑,心里面满以为可以邀功请赏,却没想到遭了杀生之祸。说时迟那时快,保尔抄起那士兵的手枪,三下五除二地上了子弹,瞄准那个彼德留拉匪军就开了两枪,他们立刻倒地。这就炼成了保尔的正义。

保尔中年的时候特别爱国。有一次,他率领的361骑兵队奉命突击敌军阵地。由于敌众我寡,,他们还配有重机枪。士兵们个个胆战心惊。这时保尔一个大步跨上马,挥起战刀朝敌军阵地冲了过去。士兵们看见主帅都如此不惜生命,壮了胆也一样冲了过去,一遇到波兰白军就杀,就凭他们一个骑兵队就杀了600名白军士兵,伤者无数。

这就是他,三个品质集于一身的英雄——保尔·柯察金,让我们把他的名字铭记于心吧!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起初看到这个题目,我以为这是这是一本关于物理的书,讲述怎样炼钢。读后才明白,这是一本讲述精神的书。

文章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是一个具有钢铁般性格的勇者。他的一生,处处闪耀着不息的上进心。十月革命的成功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为那一代人铺下了锦绣前程;可保尔却在二十四岁的大好年华被病魔击倒在床,并依靠养老金生活。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失去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可他,却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暴风雨中站起来了。

是的,我们不一定会遭遇保尔那样的不幸,也不一定会做出和他一样的壮举。但我们可以学习他的精神!首先,我们要学习保尔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瘫痪后,他为自己选择了通过文学创作回归战斗队伍之路。为此,他几乎做了五年的自学准备。一个只有三年小学学历的人,能够在自己身体日渐虚弱的情况下,有如此豪迈的理想,这是多么可贵的斗争精神。当他百病缠身、卧床不起的时候,没有愁眉苦脸,也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流泪和叹气。他的一生都贯穿着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以及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也许,某天的作业多得让你无法完成;也许,某道难题让你绞尽脑汁也无能为力。但是,你只要想到,有好多人拥有先天性的缺陷,而他们也没有怨谁,而是自己努力地战胜这些缺陷,反过来想想,自己这一点困难又算什么呢?

读完这本书,再次思考文章的题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人的一生不就如同一个炼钢的过程吗?不断磨练,不断积累,最后一定会成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拜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宛如饱食了一顿丰盛的精神食粮:毅力亦是成功的前提,是一种韧劲,是一种积累,更是一种享受。荀子有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

保尔被老师神甫赶出学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与冬妮亚结为朋友。他在装配工朱赫来的引导下,懂得了布尔什维克是为穷人争取解放的革命政党。他依依不舍得告别了冬妮亚,逃离了家乡,加入了红军,成为了一名坚强的布尔什维克战士。但是他的身体状况每况俞下,右腿变成残废,脊椎骨的暗伤也越来越严重,最后终于瘫痪了。但他并没有不此而沮丧,而且开始了他的艰难的写作生涯,从此有新生活的良好开端。我非常敬佩保尔不畏病魔侵扰和不怕命运挫折的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他时刻都在为革命事业而奋斗。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伤寒,他凭他那坚强的毅力,奇迹般地从死亡线上走了回来了,重新义无反顾地走向火热的工作岗位。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们常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保尔相比,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有什么理由唉声叹气、裹足不前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们常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保尔相比,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有什么理由唉声叹气、裹足不前呢?

一个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造就优良的素质,并有执着的追求,在正确的生活目标,他才不会被生活所拖累,不会被不幸所压倒,他才会在苦难的熊熊烈焰中坚强起来,成熟起来,去热爱生活,去充实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四(2)班余晓晖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一本值得读的好书。所谓闻名不如见面,前不久,我就读了这本好书。

关于革命一类的书籍看得不是很多,但也看过一些,但是这本书对我影响是最大的。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保尔 柯察金”的青年。在他十二,三岁时,母亲把他送进了学堂。保尔的家庭很贫困,母亲在给别人做佣人,哥哥是一个电工,而父亲很早就死了。所以,进学堂对于保尔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但是,因为保尔对于教书先生的不公平,对于教书先生对他的百般刁难感到十分愤恨,因而做出一系列的报复行为。很快,他被学堂开除了。由于生活的无奈,母亲把他送到一个饭馆做伙计。在那里,他工作了一年多,也是在那里,他看到了这个社会的黑暗,这个社会的最低层。那儿简直就是人间的地狱。然后,在哥哥的帮助下,他被调到了发电厂做了一个电工。在那儿,他认识了一个名叫朱赫来的水兵。在他那儿,保尔接触到了一连串的新鲜事物,关于团组织,党组织以及革命。一些日子以后,保尔偶然得到了一把手枪,也因为杀了一个敌人,为了逃难离开了母亲哥哥以及生长的家乡。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参加了革命。以后的八年,他都热衷于革命事业。虽然只是八年,对于生命来说,太微不足道了。但是,病魔一次又一次的缠绕着他,他也一次又一次的克服着。后来,由于神经遭受破害,导致自己下肢瘫痪,双目失明。但他还是用他仅有的一点点儿生命写成了一部中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对于保尔来说,能写成这本书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因为他只读过三年书。以前写文章,总有几十处修辞有问题,但经过几年的大量阅读书籍,完成了一个对于他来说的奇迹。当这一本书发表以后,他的生命又重新燃烧起来了。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当然,这本书对于我们现在很多人来说,是有点儿看不懂的,这并不难明白。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是,这样的精神还是可以延续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呢?就像保尔一样,为了革命的事业坚持到底,无论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挫折都不屈服。这就是所谓的百折不挠。当然,现在我们这儿没有战争,但是生活中一样的会出现很多的困难,虽然不大,但我们仍旧需要用我们的精神去克服他们。

我很喜欢书中的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时,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人应当赶紧地,充分地生活,因为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

不要惧怕生活。它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六(2)班     施哲存

昨天,我刚按照老师的要求去网上看了一遍六年级必读书目,不经意间,看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到非常好笑,钢铁不就是经过不断的炼制所炼成的吗?这有什么好写的?我于是走马观花得看了一遍,没想到令我有很深得感触。读时的心情是随着主人翁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命运而起伏。觉得我们应从保尔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记得书中有段名言脍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差不多没有一个人甘心过没有生存意义的生活,因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为春天增添一丝绿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炼钢就不一样了,未必人人都会炼就一块好钢。那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呢?相信大家的脑海里一定会出现那种烈焰熊熊的炼钢场面。其实,人的一生就如同在炼钢!“铁”变成“钢”,只有一种途径——炼!有人说保尔是天生的英雄,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天生的英雄的。保尔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完全是由于自身的努力——在战火纷飞的战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没有后退;在疾风暴雪的建设工地,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劳动强度和饥寒,他没有倒下;在双目失明、疾病缠身的情况下,面对书稿丢失、身体每况愈下的无情打击,他仍没有屈服,终于从一个出身贫苦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顽强作风的共产主义战士。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充满泥泞的道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敢于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这一切都是极为短暂的。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们常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保尔·柯察金相比,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有什么理由要垂头丧气呢?当今的社会是竞争激烈的信息社会,知识经济已名列前茅。从国际社会来看,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国际围绕经济和科技展开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国都着眼于抢占21世纪发展的制高点,这就使我国面临着新的挑战。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

读完文章,我被保尔的坚强之心所感动,我也要学着他的精神努力奋斗,以自己的能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