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学会感恩—《童年》读后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22 17:25:23    来源 : 读后感网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由著名的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一本书,《童年》。

《童年》这本书主要讲了阿廖沙(高尔基的小名)的父亲死后,他跟随外祖母和母亲来到了外祖父的家里。在外祖父家中,阿廖沙得到了外祖母的疼爱、呵护;但也看到了两个舅舅因为争夺家产而打得头破血流和在日常生活中的自私、贪婪;还和阿廖沙所接触到的“第一个优秀人士”——“好事情”交上了朋友,但“好事情”因独来独往,受到了众多人的排挤。这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善与恶、爱与恨给阿廖沙的心灵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廖沙就是在这种“令人窒息的,充满可怕景象的狭小天地里”度过了童年时光。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同情阿廖沙,因为他不像我们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时光,而是在“令人窒息、充满可怕景象的狭小天地里”度过的童年时光。所以,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但是,我们当中,也有很多不懂得感恩的人,连阿廖沙,在那样的童年生活中,他都懂得感恩,感恩他的外祖母,感恩他的母亲。难道我们,生活在这么幸福、快乐的童年中,我们还不感恩吗?

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要懂得感恩,要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感恩老师,是他们教导我们学习;感恩同学,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学会感恩—《童年》读后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