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1 07:43:38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

我读了《上下五千年》后,收获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这四本《上下五千年》主要写了世界开辟,有了人烟。唐尧、虞舜、夏、商、周、春秋战国、秦这几个朝代发生的事情,从这本书里,我看到了有的人英勇善战,有的人才高八斗,有的人精忠报国,有的人尔虞我诈……..从这些故事里,一个个人,一件件事,都告诉我们凡事都要小心谨慎,都要用计行事。其中,我对“神农尝百草”这篇感受特别深,神农不仅为人类做了巨大的贡献,而且他有不怕艰难,为民着想的精神。

我,虽然不想神农一样伟大,但是,我能做到少用资源,保护人类,保护地球。我相信,现在大家用的都是煤气灶,用天然气烧东西吃,但是,天然气是多么珍贵啊!一旦用完,就不可再有了。爷爷为此,特地没拆掉老式的灶头,一是保护资源,二是省钱。用易燃的物品和柴来烧,节能环保。老师叫我们保护地球,我特地让爷爷教怎么使用,这样,就能为地球和人民做一点贡献了。

不过,我一直后悔的事是我上次因为懒,不高兴特地回家关水龙头,想想,我那天浪费了多少水,是旱区几个人一天的用水,我爷爷很生气,让我以后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我愿我能像神农一样,为民着想,为人类做贡献,当然,我也希望大家也像神农学习。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