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红楼梦有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7 15:36:12    来源 : 读后感网

  我,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今年暑假我读了许多书籍:有幽默无比的《淘气包马小跳》;有让我笑口常开的《笨狼的故事》;有写出了女孩心声的《贾梅日记传》.前段日子,我又与老师共同阅读了闻名中外的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读后我感触很深。

  作者曹雪芹通过《红楼梦》,揭示了当时封建社会的黑暗,也表达了作者的不满与愤怒。故事讲述的是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荣国府,渐渐与贾政之与生俱来通灵玉而性格顽劣的公子贾宝玉相恋,又因凤姐从中使用掉包记,使得贾宝玉娶带有黄金锁的薛宝钗,让林黛玉吐血身亡,贾宝玉从此心灰意冷,看破红尘的故事。

  《红楼梦》这本名著很感人,别看我年纪小,才读了一遍一至十回,我还真懂得了不少,也是常掉眼泪。我觉得贾府的贾母很有权势,说话很有分量,贾府上下全听她的。但她特别疼爱贾宝玉,把他当作心肝宝贝。

  不过我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更为他们悲惨的命运而惋惜。但追究任务本身并没有过错,让人憎恨确实那种封建的传统观念,什么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么门当户对,这种思想真是害人不浅。贾宝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阴阳相隔的痛楚。就是石头心肠的人也会被他俩的真情所感动的。

  自从我看了《红楼梦》以后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他可以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把里面的人物写的栩栩如生,好像就站在我面前。我要向他学习,练好作文的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读红楼梦有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