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绿野仙踪读后感5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7 15:37:30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这三天的五一假期中,我与妈妈共同一起读了一本书——《绿野仙踪》。

  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小女孩儿多萝西被一阵奇怪的风吹到了一个神密的仙境中,遇到了三位好朋友:铁皮人樵夫、胆小的狮子和稻草人,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结伴同行,寻找传说中的翡翠国,他们得到了南北女巫的帮助,战胜了东西女妖,经历了各种困难,最终见到了翡翠国的国王,其实国王并有什么神奇的法力,多萝西和三个朋友,在路程中已经不知不觉实现了他们的心愿:铁皮人获得了肉体之躯,胆小的狮子变成了万兽之王,稻草人有了自己的大脑,多萝西也如愿以偿地回到了舅舅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每个人都想变成完美的人,可这个世上没有实现愿望的灵丹妙药,没有救世主,我们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在成长中有勇气、有毅力,面对困难勇敢前进,就会让自己梦想成真。

  这本书让我惊叹于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故事情节峰回路转,让我和妈妈在阅读的过程中,随着多萝西的经历而跌宕起伏。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多萝西和朋友们千辛万苦地找到了翡翠国的国王时,我们都想当然地认为国王会用神奇的法力马上实现他们的愿望,可是,谁能想到,堂堂翡翠国国王,竟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秃头小老头。这和我们平时读过的很多神话书很不一样的地方,也是这本书的精华所在,即,愿望的实现,不是靠神奇的救世主,而是靠我们自己。

  我推荐大家都能来看这本书,相信你也会象我一样,有很大的收获。

绿野仙踪读后感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