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500字【2篇】

发布时间 : 2017-04-13 18:24:43    来源 : 读后感网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500字

  在这个夏日炎炎的暑假中,我读了一本由“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写的书——《鲁宾逊漂流记》。

  这本书的作者以现实主义的笔触,讲述了一个年轻的水手鲁宾逊因船只失事而不得不孤独求生的故事。作者以自叙的方式表现了鲁宾逊的传奇经历,他在进退无路,悲观失望之余,开始想办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最终,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28年的时间把荒岛变成了一个世外桃源。让我最感动的是鲁宾逊自强不息的精神。分别体现了他自己造房子、缝衣服……例如;想的简单,做起来就难了。我(他)已经记不清了多少笨拙的方法去调和陶土,也不知做出了多少奇形怪状的丑家伙:有的因为陶土太软,吃不住本身的重量,不是凹进去就是凸出来,根本不能用;有的因为太阳热力过猛而晒裂了;还有的晒干就碎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一位大哥哥,他勇于拼搏,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用脚趾弹钢琴。他就是刘伟。刘伟哥哥的双臂是被电击掉了,但他却自强不息,用脚趾头弹出了美妙的音乐。他和鲁宾逊一样,都有顽强拼博的精神。

  我钦佩鲁宾逊那自强不息的精神。所以,我一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

    赣州中学三年级:蓝添翼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500字
 

  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宾逊是本书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 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鲁宾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后来,一艘英国船只经过荒岛,鲁宾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船离开荒岛,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鲁宾逊从落难荒岛到返回英国,这段时间竟长达二十多年。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500字【2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