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5篇】

发布时间 : 2016-12-15 11:06:41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六一班 肖盼盼  
  我是一个自卑的女孩,在三年级时,我不敢发言、不敢主动找老师讲话。自从当我看了一本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著作,我对自己有重新有了信心,  
  这篇文章讲了作者海伦是一个身体有残疾的女孩,但他并没有被缺陷吓倒,他是选择了坚强面对一切。她比别人付出三倍的努力学习,终于进入了一所世界名校……  
  当我读到这里时,我感到深深的羞愧,我是一个四肢健全的女孩。我为什么不能像海伦一样坚强自信去面对一切呢?自己没有去想,没有去做更没有努力。怎么会有那风雨中的彩虹呢?我是一个有着健全灵魂的人,我有的和蔼慈祥的爸爸妈妈;有着如亲人一般的美丽的老师;有着最真诚的朋友和同学。这人都在我的背后一直对我加油,为我鼓励。不是他们不关心我,而是首先自己淘汰自己。从今天开始我要像海伦一样坚强,我会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让父母不为我担心,更不会让我自己去淘汰自己。让我从明天太阳升起是为我而灿烂,让月亮为我的微笑而耀眼,让我自己对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读完这本书时,我的心灵在颤抖,而更多的是这本书让我改变了人生的道路和做一个自信的自己。
  点评:本文小作者不遮不掩点出自己的缺点,而自己的变化却是因为读书,这样的开头就紧紧抓住了读者的心。然后边读边谈了自己读后的感悟,首尾呼应,结构严谨,激起了读者阅读兴趣,引发了读者的心灵体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作者是美国的一位智障教育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在海伦19个月大的时候,一场突发的疾病,使她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不久又丧失了说话的能力,这让她的世界充满了黑暗和冷清。在那漫长的黑夜里,她能得到一点光明,完全是靠着母亲的慈爱和智慧。直到海伦的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的出现,重新带给了她对生活的渴望,并且打开了她心中的眼睛,点燃了她心中的烛火。后来,海伦跟贝尔博士接触后,开始得到人间的友爱并吸取人类的知识,懂得了“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

海伦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写到:第一天,我要看人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我希望长久的凝视我亲爱的老师,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庞,因为她为我打开了外面的世界。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将再一次迎接黎明的曙光,急于寻找新的喜悦。

对于世界上充满五颜六色、千姿百态万花筒般的景象,人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也许人类就是这样,极少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东西,而渴望那些我们所没有的东西。

假如我们只有三天光明,那么你会怎样使用你自己的眼睛,你最想让你的目光停留在什么上面呢?自然,我想让我的目光停留在令我珍惜的东西上,以便在那即将到来的夜晚,将它们记住。

我们要向海伦·凯特学习,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让我们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生活吧!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好的书——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分为五个章节:张开心灵的眼睛、信心与希望、走出黑暗与寂静、春风化雨——莎莉文老师的故事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写了海伦的童年生活以及莎莉文老师的故事。海伦在一年可怕的2月里突然生病,发了高烧,医生说已经无法挽救了,可是,小海伦的高烧在一个清晨忽然退了。但是,这场高烧却让她永远失去了视力、听力和说话的能力。虽然海伦·凯勒只拥有过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但她坚强的意志告诉我们:她没有屈服于困难!小海伦的妈妈和爸爸给她找了一名老师,她就是安妮·莎莉文。她手把手地教海伦用手语等动作来替代正常人的交流方式,用不断摸索来代替观察,莎莉文老师用心血和汗水哺育出一个20世纪美国的十大英雄偶像和人类永远的骄傲。海伦·凯勒以其勇敢地方式震撼了世界!“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海伦这样说。是呀,海伦·凯勒的这种奋发向上、积极乐观、勇敢顽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难以体验残疾的痛苦,好比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不能体会战争的残酷一样。想想残疾人,我们作为四肢健全的人,难道还会因为一点小挫折和小打击而放弃吗?难道连残疾人都不如吗?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的精神,接受困难,在黑暗中找到人生的光明面,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难。

让我们面带笑容面对一切,找回自信和自我,勇敢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向光明的未来吧!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故事主要讲了,海伦·凯勒,也就是故事的主角,经历一生,以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所做的事。在海伦·凯勒小时候,一场大病残酷、无情地剥夺了她的光明和声音。从此,海伦·凯勒的心里一直都被黑暗笼罩着,还常常发脾气。直到在海伦·凯勒6岁9个月的时候,一个人走进了她的生活里,这个人让海伦·凯勒明白了什么是爱。她——安妮·莎莉文。

  莎莉文老师就像一把明亮的灯火,点亮了海伦·凯勒心中的那盏灯,让她走出了黑暗。终于,海伦·凯勒在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教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地考上了哈佛大学。虽然繁重的功课使她非常吃力,但是在老师的帮助和她的努力下,海伦·凯勒最终还是以优异的大学成绩毕业。还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

  海伦·凯勒一直渴望得到三天光明。

  第一天,海伦·凯勒要看帮助她的莎莉文老师,和其他人。

  第二天,海伦·凯勒先要看日出,接着她还要去参观有名的艺术馆。

  第三天,海伦·凯勒还要看日出,而且,她还要和平常人一样生活。

  我深深的被海伦·凯勒这种坚持、坚定的信念感动了。海伦·凯勒之所以能创造这一切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她经历了生活的坎坷,用爱拥抱世界。

    四年级:周佳蒙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海伦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被海伦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海伦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正是因为有了知识,她才如此幸运。在她19个月时失去视觉和听觉后,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失去了联系。她古怪、粗暴、无礼,直至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才使她张开了心灵的眼睛,得以与人沟通。我相信海伦一定是用心来感受这个世界,用心来享受生命。她远比我们这些正常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是知识给了她生活的勇气,是知识给了她接受生命挑战的力量,使她能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

  在这本书中,还有一个伟大的人物,那就是莎莉文老师。是她,给了海伦“又一次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像莎莉文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想到我的老师,她将自己的知识无私,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了我们。此时,我也想对我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懂得了自强不息的含义。所以我们要学习海伦的这种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当然,也不能忘了我们的老师。在新学期的学习中,我们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六年级:武羽柯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5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