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02 17:49:51    来源 : 读后感网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很有感触。它告诉人们在困难中不能丧失勇气。勇气和毅力是最可贵的,没有它,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困境。

当一个人独立生活在荒岛上的时候,还有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人,实在是难能可贵。因为人总不能被困难吓倒,而应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在一次旅行的途中,鲁滨逊乘坐的船在无人岛上撞毁.这是哪里?炽热的阳光,一望无垠的大海在鲁滨逊眼前展开的是一幅怎样的画卷呢?然而,如果真的独自留在无人岛上会怎么样呢?这里除了泥土,大海和一直生活在那里的动植物以外,无人岛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可以直接使用的。鲁滨逊并不是天才,但是他有着更强的好奇心.

生活就像是一幅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生活的态度.鲁滨逊那种对生活不断追求,对交往的向往都源于他那对生活无比热爱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们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我们是否有去珍惜,甚至还有人会去轻生,多么愚昧的举动啊.想想鲁滨逊,他为了生存下来,回到正常的社会中去,一直坚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对于那些人们,我不知他们领悟到了什么.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也共存这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我们应该去挖掘去体会,那我们才会得到更多.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只要发现简单生活中的乐趣,我们的人生就会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在这个国庆节里我看了一本让我震翰无比的书《鲁滨逊漂流记》。

28年,28年呀!鲁滨逊孤身一人在一个荒岛上生活着,可见鲁滨逊有多么惊人的毅力。

17世纪中,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原本可以平静而优裕的过一辈子然而鲁滨逊却一心向往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他不顾父母的劝阻连续出海多次身体安然无恙。

谁知天不作美危险终于降临了,轮船由于大浪的冲击被冲散了,鲁滨逊漂到了一座荒岛.因此他陷入了绝境,可他一我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向各种困难挑战,这不正是所有失败者所需要的吗?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可见鲁滨逊并非常人.他又开始对付建房,种地,圈羊,修船等困难。他一次次失败,但他又借着自己不屈不饶的坚强意志和智慧站了起来.最终也正是这种精神让鲁滨逊回到了祖国。我们也多么需要这种精神呀!

当我读到书末尾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十分惭愧,因为我正是缺乏了鲁滨逊那种做事专一,永不放弃的精神。记得在五年级时有一次我们作实验,这本因是一个很简单的实验可我却在作实验时上蹦下跳,玩这玩那一点也不专心。同学们都在认真的作实验我却在一旁起劲的玩,当要集合时我才慌慌张张的做实验,我急急忙忙地拿出实验材料仔细回想老师讲过的细节,又手忙脚乱地把些材料瞎倒在一起倒水时还打翻了,想起鲁滨逊在紧急情况下还镇定自若我真是面红耳塞。

看来,只有我们向鲁滨逊一样有志气有毅力,对失败不气馁,目标专一才能成就大事!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今天,妈妈检我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讲述一位英国人,名叫鲁滨逊,他在家中就能享受优裕生活的,他有一个理想就是要出海,所以不听父母的劝告,出海远洋,出海后,他刻服种种困难,终于又回到祖国。

当他再次行海的时候,他们又遇见了猛烈的飓风,一连几天,他们一共有十四个人,其中有一个患热病死了,还有二个人被海浪卷走,剩下的十一个人都上了小艇,结果小艇被大浪给打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但是他没有衣服可换,也没有任何充饥止渴的东西,身边除了一把小刀,一个烟斗和一匣烟叶,别的什么也没有,天黑了,他还担心会有猛兽和野人的袭击,而他没因此放弃生活,而是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和恿气解决了一个又一的问题,他一个人在荒岛生活了二十七年,在这二十七年中,他自己制了许多的生活工具。当他苦闷的时候,他会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当前的好处和坏处加以比较,并把自己的幸与不幸,有利与不利排列出来,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重新振做起来,还在这么坚苦的情况下每天坚持写日记,而我妈妈追着我让我写日记,我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显的垂头丧气,以后,我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

当重返故乡面对三百多只狼的时候,非常镇定,不拿着枪乱打,而是按照顺序一排一排的打,如果是我,我就会乱打,不过我也会用火把它们吓走,所以我做什么事都要冷静,也要有个计划,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放假了,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宾逊是本书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鲁宾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后来,一艘英国船只经过荒岛,鲁宾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船离开荒岛,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鲁宾逊从落难荒岛到返回英国,这段时间竟长达二十多年。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当一个人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坚持在人烟稀少的荒岛上生活二十八年!海岛上诱人的阳光、海浪、沙滩、棕榈树……还会是我们的梦境吗!

《鲁滨逊漂流记》记述了主人公鲁滨逊被漂流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孤岛上,在无助与孤独中,如何适应荒岛生活,依靠智慧和勇气,克服困难,让生命延续,并且找到生活乐趣的这样一个奇妙故事。

鲁滨逊并未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和我们一样在生活着。但那些琐碎的细节却又是鲁滨逊同困境抗争的过程,而这些困境又是几乎每个人都曾体会到的:黑暗,饥饿,恐惧,孤独……

这时候,鲁滨逊面对困境,发出求生动力,坚定改变恶劣环境的信念,这种信念是别人没办法给他的。只有他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才会有活着回家的机会。

没有人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曾经这样说道:“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也许就是因为心中的那个信念,在支撑着这位伟大的人艰难的活着。在鲁滨逊看来,天底下没有什么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坚持信念,一切难题都可以解决。

其实在我们学习中不同样需要具备鲁滨逊那样不懈努力、坚持信念的精神吗?

我们的学生时代,学习的进步就像鲁滨逊身陷孤岛、面对困境、坚持信念一样,是苦中求乐、先苦后甜的过程。比如爱迪生几乎每天在实验室里工作18个小时,在那里吃饭睡觉,但他丝毫不以为苦,他说:“我一生从未做过一天工作,我每天都其乐无穷。”就是这个从未进过学校的人,这个报童出身的人,视工作为快乐,发明了灯泡、电话等一千多个专利产品,改变了我们世人的生活。

还有个小男孩叫艾克,他经常与家人一起打扑克牌。有天晚上,他连续几把都抓到破牌,就不高兴了,开始抱怨起来。母亲严肃说道:“如果你要玩,就必须把手上的牌玩下去。发牌的是上帝,你能做的,就是把手中的牌玩得最好。生活就是这样。”后来,艾克在遇到生活困境时,总是会想起母亲的话,总是尽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适应环境,面对挑战。他从一个平民家庭走出,从士官而成为上校,后来成为二战时的盟军总司令,最终成为美国总统。他就是艾森豪威尔。

其实,人与人之间智力差异并不大,学习条件也相差不多,关键要刻苦、讲究方法,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开好头、不找借口、咬牙坚持,把自己当作鲁滨逊身在无人海岛、坚持信念,就一定会和鲁滨逊一样成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逊·克罗索。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鲁滨逊还是坚毅的人。他曾经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得的。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