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5篇

发布时间 : 2015-11-22 09:17:22    来源 : 读后感网

1、《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书中主人公鲁滨孙用他那坚强、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逃出荒岛的愿望,深深震撼了我。

  鲁滨孙漂流记主要讲的是:有一个名叫鲁滨孙的英国人,颇爱冒险,一次在海上遭遇风暴,船沉了,伙伴们都死了,只有他一个人漂流到了荒岛上,他在岛上养羊种麦,造出小屋,途中还救了一个野人,名叫星期五,他学会了英语之后,成为了鲁滨孙忠实的伙伴,鲁滨孙与星期五一直在岛上,生活渐渐好了起来,二十八年过去了,鲁滨孙终于看到了一艘商船,救出了船长,一起回到了故乡英国。

  读完这本书,让我觉得鲁宾孙是一个是一个很伟大的人,自己造屋子﹑船的动手能力,在熬不下去时的自我调节能力,不断砍树加固围墙的毅力,在岛上二十八年靠不断寻找﹑试验,注意细节而获得食物的生存能力,他的身上有如此之多的闪光点,都是常人所不能办到的,他在逆境中生存,无所畏惧面前的任何困难,时刻没有放弃回到故乡英国的希望。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得到了很多启示,只有你坚定信念,有足够的毅力,去面对并破解每一个困难,才能获得成功。

  2、《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

  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孙漂流记》令我难以忘怀。鲁滨孙的生活也令我难忘。

  英国人鲁滨孙喜爱航海和冒险。有一次,他和伙伴们乘船去南美洲,遇上了大风,只有他一人幸免于难,流落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从此过上了闻所未闻的寂寞生活。

  他自己动手,盖房子,猎动物,养畜生,甚至还利用仅剩的几粒麦子种出了自己的粮食!

  许多年过去了,一天,鲁滨孙发现了人的脚印,这些脚印使他惊恐万分,因为他认为这些脚印是附近野人的脚印!也就是说,附近有野人出没。又过了两年,他再一次看到野人留下的生火的痕迹和满地的人骨!

  在恐惧之中,他终于看到了一群野人带两个俘虏上岸,鲁滨孙救下了逃跑的野人星期五,他们就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后来,星期五和他一起救了一个船长,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的离奇生活,令我明白:一个人只是呆呆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东西,是没有用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过好自己的生活。

  3、《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

  在《鲁滨逊漂流记》中记述了一个了不起的冒险人物—鲁滨逊。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冒险,他出海航行,慢游世界。有一次,在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卷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那里,鲁滨逊竟然生活了28年。28年呢!很不简单,要是一个普通人不足一个月就会死亡了,而他坚强地活了下来。在这期间他救活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鲁滨逊教他说话,打猎,做饭等。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使我认识到,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吓倒,要勇敢地去面对,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挑战命运。

  在生活中,人会有很多困难,而我也有。以前,朋友们经常找我打羽毛球,而我不会,很不好意思。于是,我每天下午都要妈妈教我练羽毛球。终于有一天,我练好了,发球,抽球,反手打,我都已经练熟了。然后,朋友再找我打羽毛球的时候,我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心中一阵喜悦。从中我明白了: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4、《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是让很多孩子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可以让我们受用一辈子。我反复看了这本书,从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这本书讲述了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被一阵大风浪卷到了一个荒岛上。鲁滨逊凭借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劳动力,建造了房屋,种植了食物,驯养了山羊。

  鲁滨逊之所以能在荒岛上生存下来,是因为他自强自立的品质,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因此,我想到了自己对待困难的态度:

  暑假里,老师布置了一本暑假生活,我想偷懒,就边写边漏。看到不会的就不写了或者是思考题我也不写。这跟鲁滨逊比简直是不值得一提的。

  我们现在的小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在家里爸妈宠着,什么都不会做。每天都过着“小皇帝”“小公主”过的日子。每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在学校我们值日也是马马虎虎交差的,并没有很认真的去做。我们真应该向鲁滨逊学习他这克服种种困难的优秀精神;要向鲁滨逊一样靠着不怕一无所有,不怕艰难困苦,用自强自立的精神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未来吧。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想看了吧。

  5、《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一本书,我认识到自立自强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

  书中写的是鲁滨逊在航海中遇到了风暴的袭击,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在这个小岛上生存了下来,他在小岛上种植谷物,训养山羊,打猎。自己在丛林中搭建了一个非常精致的小木屋,用许多木头围了一个篱笆小院。后来他又打败了食人族,救出了一个奴隶叫星期五,他们两人共同生活,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他们两个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从罗宾逊身上,我学到了一种自立自强的精神,他让我克服了种种困难。

  今年春天我们到生态园玩,在那里,他培养我们要独立生活,我在里面学习到了许多的知识,他就是在告诉我们要自立自强,虽然在生态园里面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但是它却在默默的教育着我们。

  我们真的要像鲁滨逊那样,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从小事中培养自立自强的品质;像鲁滨逊一样,不怕一无所有,不怕艰难困苦,用自立自强的法宝,去战胜一切困难,创造于属于我们自己的新生活。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5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