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鲁滨逊漂流记》中记述了一个了不起的冒险人物—鲁滨逊。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冒险,他出海航行,慢游世界。有一次,在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卷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那里,鲁滨逊竟然生活了28年。28年呢!很不简单,要是一个普通人不足一个月就会死亡了,而他坚强地活了下来。在这期间他救活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鲁滨逊教他说话,打猎,做饭等。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使我认识到,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吓倒,要勇敢地去面对,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挑战命运。
在生活中,人会有很多困难,而我也有。以前,朋友们经常找我打羽毛球,而我不会,很不好意思。于是,我每天下午都要妈妈教我练羽毛球。终于有一天,我练好了,发球,抽球,反手打,我都已经练熟了。然后,朋友再找我打羽毛球的时候,我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心中一阵喜悦。从中我明白了: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