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书中主人公鲁滨孙用他那坚强、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逃出荒岛的愿望,深深震撼了我。
鲁滨孙漂流记主要讲的是:有一个名叫鲁滨孙的英国人,颇爱冒险,一次在海上遭遇风暴,船沉了,伙伴们都死了,只有他一个人漂流到了荒岛上,他在岛上养羊种麦,造出小屋,途中还救了一个野人,名叫星期五,他学会了英语之后,成为了鲁滨孙忠实的伙伴,鲁滨孙与星期五一直在岛上,生活渐渐好了起来,二十八年过去了,鲁滨孙终于看到了一艘商船,救出了船长,一起回到了故乡英国。
读完这本书,让我觉得鲁宾孙是一个是一个很伟大的人,自己造屋子﹑船的动手能力,在熬不下去时的自我调节能力,不断砍树加固围墙的毅力,在岛上二十八年靠不断寻找﹑试验,注意细节而获得食物的生存能力,他的身上有如此之多的闪光点,都是常人所不能办到的,他在逆境中生存,无所畏惧面前的任何困难,时刻没有放弃回到故乡英国的希望。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得到了很多启示,只有你坚定信念,有足够的毅力,去面对并破解每一个困难,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