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16:50:26    来源 : 读后感网

我读了《猪仔头温暖之旅》心中感想极多!这本书主要讲的名叫朱子同一位学生因妈妈到农村,想把自己的儿子跟农村的孩子交换,这几天正好节目主持人要做节目,计划一模一样!朱子同便开始了他四天的农村之旅。

其中农村孩子黄志达的爸爸,妈妈工作非常辛苦,黄志达的弟弟阿杰和朱子同就去了他妈妈工作的工厂……我看到这里心里想农村的爸爸,妈妈辛苦劳动可是回报呢?却是非常少的钱!

看到阿杰的妈妈搬着那沉重砖块,我心里不禁为阿杰的妈妈担忧,万一摔倒怎么办?万一砸到脚又怎么办?心中有着十万个怎么办?小主人公朱子同看见阿杰去帮他的妈妈了,也跟着去了,没想到帮忙反倒帮成了倒忙,由于朱子同力气小,拿不动砖块,把砖块活生生落在了地上,都砸碎了,我心里也为主人公着急,忙没帮上,却帮成了倒忙!可阿杰的妈妈却一点儿也不责怪朱子同,反而给阿杰和朱子同都买了一碗面条,对我们来说不值钱,可对他们来说是要辛苦好长时间才得来的!阿杰不停地让给妈妈吃,可妈妈坚决只喝白开水。

过了一会,终于妈妈被阿杰说服了,只吃了一点儿,就去干活了。我心里想世上的妈妈都是疼爱自己孩子的!这些钱她没有自己花,而是给孩子买吃,买喝和上学用的,小朋友们长大后要报答自己的妈妈哦!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农村生活怎样的艰难,感受的伟大的母爱,大家有空可以去看哦!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