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呐喊红宝石》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08 08:06:54    来源 : 读后感网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呐喊红宝石》的书。每当阅读这本书时,我总是百看不厌。读《呐喊红宝石》有感400字

《呐喊红宝石》的主人公是孤儿院中最令人头疼的孩子——双胞胎达拉斯和佛罗里达,他们经常在收养家庭和孤儿院之间进进出出。有的人领养他们是觉得自己充满怜爱之心,但却在两三天之后,就不耐烦的退了回来。也有的人纯粹就是为了省下雇工的酬劳,狠心、残酷的压榨这两个孩子,把他们当奴隶一样使唤,让他们追山猪、清蛇坑······再加上崔先生和崔太太定的一般规则、楼梯规则、穿衣规则、行走规则,等等。长此以往,佛罗里达和达拉斯失去了对大人的信赖,梦想着逃出这犹如监狱的孤儿院。在这种情况下,谛乐和赛蕊出现了,他们用爱和关心打动了两个孩子,让他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在经过一次旅行的生死经历后,佛罗里达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别人,达拉斯也学会了要面对现实。

读了这本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样一段文字“那里并排着两间方块屋,里面各有一张窄窄的、凹凸不平的床,一个紧贴着床立着的抽屉柜,还有个小衣橱。”通过这些文字,我们仿佛可以想象出佛罗里达和达拉斯住的房间。再看看我们,柔软而宽大的床旁,有着可爱的床头柜,附近还有个硕大的衣橱。这已经没有了可比性,可是还有人觉得不满足,所以我们要学习满足,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里。

读《呐喊红宝石》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