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狼和鹿的故事》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07 08:54:54    来源 : 读后感网
这个星期,我们学的一篇《狼和鹿的故事》,令我印象很深。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为了保护凯巴伯森林里的鹿而下令消灭狼,从而导致了巨大的生态灾难。告诉我们维护生态平衡的道理。

走在没有学这篇课文以前,我总是认为狼是凶残的,而鹿是善良的,如果地球上没有浪的话,那那些善良的动物就会安全一些。可是现在看来,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每一种生物在生态环境中都有自己的特殊地位,对于生态平衡而言,每一种生物都是必不可少的。就像课文中所说的,如果森林里没有狼,那么鹿也会应数量过多,饥俄而死;如果森林里没有鹿,狼也会应为没有东西吃饥饿而死。所以狼与鹿既是天敌关系,也是相互依存的。人类不能改变大自然,大自然创造的一切生物都有一定的规律,也就是食物链——狼吃鹿,鹿吃草,这条链中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应为它们的存在都起着一定的作用。如果这条食物链遭到破坏,大自然的生态就会失去平衡,总有一天,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篇课文告诉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的不同生物之间是相互制约、相互联系的。人类如果仅从从自身喜爱或有益的角度去认识或判定动物,有时就会犯下极其严重的错误。人类既要保护自己喜爱的物种,同时还要保护那些看似讨厌的物种,应为它们对于生态平衡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读《狼和鹿的故事》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