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将爱持续下去》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07 08:56:37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我读了一个名叫《将爱持续下去》的故事。故事中讲述了一位家境贫困的女大学生因为父母工作中意外身亡,她举目无亲也无钱上学,因此她含泪退学。老师知道原因后,也忍不住洒下同情的泪水,第二天,老师告诉这个女大学生一个帮她找了一份在学报编辑部看稿的工作。此后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她始终靠着每月350元的工资,坚持地读完大学,而她却永远不知道她的工资是由其他五位正式编辑人员的工资中分摊出来的,此后,他们又用同样的方法,送支了一个又一个的毕业生。

故事中五位编辑的做法,我不禁深深地感动了,他们善意的欺骗和谎言维护了这位大学生的尊严,用巧妙的资助方法年复一年地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谎言中传递着真情……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前,一位女兵总是打电话问她妈妈:“爸爸的病怎么样了?”每一次母亲总是笑着告诉她:“好着呢,我们等着从电视中看你走过天安门呢!”女兵听后,认真地练习着。等阅兵式后回到家,才知道父亲早已走了……,想到这里,我终于体会了并不是所有的谎言都是不好的,这位母亲每一次都忍受着失去亲人的伤痛,告诉女儿不用担心父亲,这不就是谎言中渗透着浓浓的母爱吗?

其实生活中无处不在,或许有些时候父母会对我们说一些谎言,但我相信,那一定是爱的另一种表现。
读《将爱持续下去》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