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三字经》读后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30 06:42:25    来源 : 读后感网

《三字经》读后感400字

从老师教我们唱《三字经》这首歌开始,就深深的被她吸引,一遍又一遍的读。

《三字经》包含了各类知识,它分为六个部分。“人之初,性本善”到“人不学,不知义”,让我明白了教育和学习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性;“为人子,方少时”至“首孝悌,次见闻”使我明白懂礼仪,孝敬父母,尊敬兄长;“知某数,识某文”到“此十义,人所同”让我了解了一些名物常识;“烦训蒙,须讲究”到“文中子,及老庄”让我快速浏览了中国古代的重要典籍;“经子通,读诸史”到“通古今,若亲目”我游历了伏羲神农至清代的朝代变革;“口而诵,心而惟”到“戒之哉,宜勉力”我深知只有学习勤奋刻苦,长大才能有所为。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香九龄,能温席”,黄香九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他年纪虽小,却懂得子女都应该孝顺父母的道理。为照顾父亲,在炎热的夏天,小黄香拿着扇子在爸爸的床边,把枕头、席子都扇得凉凉的,把蚊虫都赶得远远的,然后才恭恭敬敬地请父亲去休息。冬天天气寒冷,黄香每天晚上替父亲铺好被褥后自己先钻进去,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冰凉的被窝,然后再去请父亲来睡。小黄香九岁就能如此体贴的照顾父亲,我们的九岁又在干嘛呢?

《三字经》读后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