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30 06:57:22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

海面上“怪兽”出没,频频袭去各国海轮,搅得人心惶惶开始,阿龙纳斯他接受邀请参加追捕,后来才知道那只是一艘潜水艇。船长尼摩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

读完《海底两万里》我发现它并不是凭空捏造而是远见加博学累积成的小说,书中凡尔纳不但为对海底知识了解不详尽的读者解读了他们的旅程,更让后来的人们看到了古人的智慧与文明。整部小说动用大量篇幅,不厌其烦地向我们介绍诸如海流、鱼类、贝类、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环系统、珍珠生产等科学知识,成为名副其实的科学启蒙小说,而且这本书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完全自然的知识启迪,虽然书中讲述了不少有关海洋的知识,例如红海一名是源于海中的一种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颜色像血一样红。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在读者接受起来十分刻意或困难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见所闻罢了,这使人们对因景而生的各种想法和收获都得以牢固的保存。

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随尼摩船长一起探尽海底所有的秘密。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爸爸说,书里描写的一切都是作者想想出来的。这令我非常吃惊。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很多鱼、很多小岛的名字,同时也知道了一些历史上遇难船只的名字。

《海底两万里》还是一个词语仓库,我从中积累了很多词语,如:忐忑不安、闪电雷鸣、争奇斗艳、风平浪静、尴尬等,很多很多我数都数不过来。

读完这本书,我还是被很多问题困扰啊。尼摩船长为什么不愿意面对人们?那个船员是不是被鲨鱼咬伤的?尼摩船长是不是出生在印度?……

我真想去问问作者,为什么把这本书中的故事设计的这么神秘?

读完《海底两万里》,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比如你潜入320英尺深的水中,身上每平方厘米的面积上就受到175680公斤的压力。身体面积越大,水越深,受到[[url]]的压力就越大。除了这些,我还了解了很多成语:汪洋大海、异想天开、疑惑不解等等。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丁刘建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科幻小说的代表作,是他著名的科幻小说三部曲之一。

《海底两万里》是我最爱看的书之一,在这本书中讲述了法国生物学者阿尤纳斯、康塞尔和渔叉手之王——尼德兰。

事情的起因是,1866年,海上发生了一件离奇怪事:加尔各答的希格森总督号在距离澳大利亚东海岸八千米的地方碰到了一处居然能喷出两柱高达五十米水柱的“暗礁”。好些大船在海上相继碰见这个“庞然大物”很长很长,有时还发出磷光,不仅比鲸鱼大很多,行动也极快。有人说这是个“独角兽”。尼德兰三人在捕捉“独角兽”的过程中,三人不幸落水被“独角兽”救起,其实是一般名叫“鹦鹉螺”号的潜水艇,船长尼摩邀请他们一起再做一次海底旅行。在这次海底旅行中,遇到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故事,其中有海底森林、珊瑚王国、南极点、杀章鱼群……这些故事让人胆战心惊。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聪明勇敢的尼德兰,忠心耿耿的仆人康塞尔,和生性贪婪的渔叉手王——尼德兰。在一个个故事情节曲折紧张、扑簌迷离。让人胆战心惊的险象环生的艰苦处境中,每个人的个性都凸显的非常真实和大胆。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