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30 06:57:47    来源 : 读后感网

《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法布尔是法国第一位在自然环境中研究昆虫的科学家。最近我又打开《法布尔昆虫记》,看其中的《聪明的猎人节腹泥蜂》。

读着,读着,我被节腹泥蜂阿布的伟大母爱精神所深深感动。阿布很关爱自己的小宝宝。她为了给小宝宝寻找食物——最有营养的象鼻虫,和比自己重几倍的象鼻虫进行了殊死拼搏。她在强敌面前不屈服、不低头、勇敢战斗,不怕牺牲。最后,阿布得意洋洋地抱着比她足足重两倍的象鼻虫飞回了家。幼虫们都用尊敬的眼神看着妈妈,觉得妈妈阿布真了不起。他们决心长大以后,也要像妈妈一样,成为一个勇敢的捕猎高手。

动物都有这样令人感动的母爱,更何况我们是人类呢!我的外婆、奶奶、妈妈何尝不是这样呢?不管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四季如一日,每天都早早起床,做早饭,送我上学。遇到我生病的时候,又没日没夜地守护在我的身边,盼着我早日恢复健康。她们为我的成长,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很多……

我感谢外婆、奶奶、妈妈和我的亲人们,我更赞美伟大的母爱精神。《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我读《昆虫记》有感

赵集镇高堰小学四年级张佩佳

最近读了一本书,名叫《昆虫记》,它是由法国著名昆虫学家、动物行为学家、文学家和博物学家,被称为“昆虫界的荷马”、“昆虫界的维吉尔”法布尔写的。

法布尔小时候很喜欢观察动物和昆虫,但他的父母不同意,看见他拿昆虫就不停地责骂,但这并没有让法布尔改变自己的喜好,在这本《昆虫让》中,写的就是法布尔接触的昆虫。

在《昆虫记》的描述中,大家一定都知道蝉和蚂蚁的故事,那是由于蝉一个夏天都在唱歌,冬天没有粮食去向,受到一顿不好的待遇被轰出门的故事,而读了《昆虫记》后,我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蝉在树上钻孔,把吸管伸进洞里去吸取汁液。蚂蚁被吸引来了,便一拥而上,咬着蝉的腿,托着暗里的翼,爬上蝉的背,蝉被这些小人惹地心烦,放弃了自己的水井,蚂蚁成了井的主人。”在《伊索寓言》中,蝉总是好吃懒做的形象出现,而蚂蚁则是吃苦耐劳的象征。在这段话中,说明了无恶不作,好吃懒做的是蚂蚁,而甘愿与人分享,勤劳生产的是蝉啊!

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要明辨是非,分清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站在公正的立场上为民办事,为人类造福。《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我小的时候,有一本独特的书吸引了我——《昆虫记》。当时还不太能理解里面的内容。而今,当我再翻出这本书,便开始细细品读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书中写了许多有关昆虫的奇闻异事。在这些数不清的故事中,我最难忘的是有关萤火虫的。

法布尔通过观察和探究,发现萤火虫发出的光是白色的。不难想象,繁星点点的夜晚,萤火虫落在草丛中,仿佛是一朵朵绽开的奇特小花。可你不要被它纯洁的外表迷惑了。它在猎取食物前,首先像给病人做手术的大夫一样,给猎物打一针“麻醉药”,使它的小猎物失去知觉。萤火虫猎取的食物都是一些很小的蜗牛,偶尔能猎到和樱桃差不多大小的。酷暑难耐的夏天,蜗牛成群结队地聚集在路边的枯草等地方,夜晚凉风习习,萤火虫就是在这些摇摆不定的地方把它们麻醉了的。每每看见三五成群的蜗牛聚拢在一起,对萤火虫来说就是一顿“满汉全席”了。我原以为萤火虫只是徒有其表,只会吃一些小虫子,没想到还有个这么特别的捕猎方法。看来每个动物都有它们的生存之道。

原来小小的萤火虫蕴藏这么大的奥妙!生活中那些司空见惯的动物,也可能有许多我们未知的科学秘密。生活真是处处皆学问啊!

《昆虫记》读后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