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一句名言的启示-论语·学而读后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17 15:50:46    来源 : 读后感网

  《论语·学而》:“子夏曰:贤贤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与朋友交,言而信。虽曰未学,吾必谓之学矣。”中对我最有启发的一句名言警句就是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它之所以能给我带来如此大的启发,是因为它的含义与释义;含义:以诚相待,真心交往。既要言而有信,就不要轻易说出自己没有能力做到或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一旦答应了就要想尽办法去办好。免的落下一个说了不算、言而无信的人。费力不讨好。释义:交朋友的时侯,一定要守信用、讲诚信、重承诺。不能够说话不算话,要让朋友觉得你是个靠的住的人,还要宽容大度。

  有一天,同学约我去他家玩电脑,他先玩一下再给我玩,可惜这都做不到,太假了,我那刚升起没多久的希望之光瞬间如梦境般破灭了;第二天,另一同子亚鹏生日,可我不但还没出门,还在家休息时,他就提前把我这枚童鞋领走了,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陈陈暖意。

  通过这件事,我彻底明白了:朋友,不是单方面的信任,而是双方面的理解与信任。冯骥曾经说过:信任,往往创造出美好的世界!

一句名言的启示-论语·学而读后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