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7篇

发布时间 : 2016-04-05 21:13:07    来源 : 读后感网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

中华是一个文明之国。中华用有几千年的历史。

今天,我把中华上下五千年给读完了。令我感悟深刻的是一篇叫《烽火戏诸侯》的故事。

主要讲了这样的故事:周宣王死后,周幽王即位,周幽王是一个昏君。周幽王不仅残暴昏庸,而且耽迷于酒色之中这是有个大臣劝幽王,可是幽王不听反把大臣给抓起来,大臣家人想救他,于是便把大臣进献幽王,幽王便把大臣给放啦。可是那个大臣不笑,幽王下令只要能让那个大臣笑,就赏一千两银子。有个大臣知道后就想办法陷害幽王,在烽火台点狼烟,果真那个大臣看到侯爷狼狈、气愤的样子笑啦一下。自后那个大臣深受幽王宠爱,幽王废太子立那个大臣的儿子为太子。几年后开战,诸位没有忘记这件事,所以都不去救幽王。幽王被杀。

这件事令我感悟深刻。不可以骗人,不可以小题大做。

中华。从原始文明道中原争霸,再到九州统一、王朝更送最后到民主社会。过程中发生的大事,我们要吸收经验、得到教训,寻找人生路上的坐标!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给我感触很深。

《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本故事化的历史读物,它记叙了中国从远古的神话时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进程,内容非常精彩。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有1000多幅精美的插图和文物图片,直观的让我们了解历史知识。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我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发生过的无数轰轰烈烈的故事,认识了许多叱诧风云的历史人物,我还了解了古代封建社会的黑暗腐败,暴君们的昏庸无道。日寇,伪军和国民党带给我们的耻辱和污蔑更是难以忘怀。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和无私,总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在暑假里,我希望我们大家一起读《中华上下五千年》,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启迪我们的智慧,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讲述中国5000年历史的书籍,这本《上下五千年》分为上、中、下三本,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历史很悠久,听爸爸说,有一些国家的历史很短,才有几百年,而我们国家就有5000年,所以才和古埃及、印度、巴比伦并称为“四大文明古国”。

以前,我只知道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但对其它的知识,我一点也不知道,可爸爸却说一定要了解我们的历史,就给我买了一套《上下五千年》,我一看就喜欢上了,从套书里,我知道了很多的知识,仿佛掉入了历史的长河,尽情的享受着这长河里的波涛。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秦朝。秦朝是我们国家第一个封建王朝,而秦朝的皇上,就是我们和熟悉的秦始皇,他原来叫嬴政,在13岁时就已当上了皇上,在之后的几十年里,他的管理让国家日日强大,变得非常富有。

读了这本书,我很喜欢,通过它让我了解了秦朝,了解了中国。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7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