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7篇

发布时间 : 2016-04-07 08:23:15    来源 : 读后感网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麦琪的礼物》是欧·亨利写的一篇有趣的文章。它主要讲述了圣诞节的前一天,住在公寓里的贫穷的德拉想给丈夫吉姆一个惊喜,可是她只有一元八角七,她知道这点钱根本不够买什么好的礼物,于是她把引以自豪的褐色瀑布似的秀发剪下来,卖了,换来了20美元。找遍了各家商店,德拉花去21美元,终于买到一条朴素的白金表链,这可以配上吉姆的那块金表。而吉姆也想给老婆一个惊喜,他同样卖掉了引以自豪的金表,买了德拉羡慕渴望已久的全套漂亮的梳子作圣诞礼物。

从这篇文章里,虽然表面上看他们极不明智地为了对方而牺牲了他们家各自最宝贵的东西,但我深深地感到,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他们能牺牲自己最贵重的物品,为的是给对方买来最好的礼物。可是双方卖掉了自己贵重的物品,那么对方的礼物已经不适合自己了,而他们做这些事的时候,都是为了对方着想,根本没有考虑自己。正是因为他们互相爱着,而且是深深地爱着对方,才会有这样有趣的结局。

读完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我们要去关爱别人,这样别人才会爱我们,正是有了爱,人与人之间才会相互理解,人与人之间才有温情。人与动物之间也是因为有了爱,动物才会信任人类,不伤害人类,与人类和平相处。爱的力量真的是很伟大的,有一首歌里面就唱到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去年印度洋海啸发生的时候,就有全世界各国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帮助受难的灾民重建家园,使失散的亲人团聚,从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各国人民之间的纯洁友谊。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爱,我们的世界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只要是经典的,就必定是难忘的。

暑假里,我读了美国作家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麦琪的礼物》。一篇经典美文,让我过目难忘,回味无穷。

《麦琪的礼物》讲述了麦琪和吉姆相互送圣诞礼物的故事。麦琪和吉姆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贫穷市民。他们夫妇俩各有一件引以自豪的东西,那就是麦琪那褐色的瀑布般的秀发和吉姆祖传的金表。圣诞节来临的时候,为了给对方买一件像样的礼物,麦琪卖掉了她美丽的长发,为吉姆的金表配了一条白金表链;而吉姆卖掉了宝贵的金表,为麦琪买了一套她以前在百老汇的橱窗里看到并羡慕得要死的昂贵的梳子。

虽然麦琪和吉姆的物质生活是贫穷的,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如此富有;虽然他们极不明智地为对方牺牲了他们家最宝贵的东西,但是他们把对彼此的爱表现得如此生动。

麦琪和吉姆的故事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片段,然而作者却把整个故事写得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总是短短几句话就把主人公的动作、表情、心理活动描写得维妙维肖、生动形象。并且我感到,作者一直是用同情的笔触,来描写麦琪和吉姆贫穷生活中的这个小插曲,仿佛有一双温暖的眼睛,一直在注视着他们,鼓励着他们。这也许就是这篇文章成为经典的奥妙所在吧。

作者说:麦琪和吉姆是“所有馈赠和接受礼物的人中最聪明的人”,是圣贤;而我要说:发现他们是“最聪明的人”的作者,更是圣贤。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雷锋做了主人、爱的教育、做一颗“螺丝钉”、不怕水火、勤俭节约、还有爱做好事……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做了主人》。

《做了主人》主要讲述了雷锋小时候被旧社会逼得家破人亡,靠砍柴来补贴生活,后来,他的家乡解放了,他走进学校,勤奋读书,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念书,做党的好孩子,并且加入了少年儿童先锋队,成为当家作主的小主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我被雷锋那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雷锋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刻苦学习、助人为乐,起模范带头作用。想想现在的我,生活环境比雷锋要优越的多,我更应该好好珍惜。

我作为一名中队长,应该向雷锋学习,学习他刻苦、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我要做到尊老爱幼、团结同学、热爱劳动、多做有意义的事。在学习上帮助落后的同学,不怕困难,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做老师有力的小帮手。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之后,我对雷锋的故事真是念念不忘,时时鼓励着自己,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天早晨,雷锋冒着大雨到部队去。在路上,雷锋遇到一位老大娘,牵着两个小女孩,向家里走去,她们没有带雨具,雷锋立刻跑过去,对老大娘说:“老大娘,我送您一程。”说完,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女孩,伴陪着老大娘和另一个为女孩一步步向老大娘家走去。走着,走着,雷锋突然听到那个女孩说:“叔叔,我饿。”您不假思索地把早餐——三个馒头送给她们。

雷锋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故事,它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例如:帮同学捡起掉落在地上的书,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中,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把自己的座位让给需要的人??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雷锋一样对待他人、对待工作,爱一定会充满人间,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抚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坚持着你的岗位?

雷锋,是个神话般的人物。自打雷锋生下,厄运就缠上了他。家里没有温暖的火炉,没有香甜的乳汁,更没有大碗大碗的肉。唯一有的是寒冷和饥饿。后来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妈妈被地主恶霸逼死,哥哥被资本家残害致死,弟弟贫病交加冻饿而死。他是多么痛苦,他不但没气馁,反而为人民服务,他多么坚强啊,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也许,自那个年代起,雷锋这个普通的名字便贯穿着一种永恒的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地方为人民服务。”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刻苦,学习他的善良,学习他的一切一切。

当今社会,我们十分需要像雷锋的人,为人民服务,宁可牺牲自己也愿帮助别人。如:当雷锋放假时,他也不收分文去帮助工人干活且不留姓名做好事。又如,他在下雨天,帮助大姐背小孩走山路回家。

这舍己为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每一个人都像雷锋。这将是一个“大同社会”。毫无纷争,只有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的样子。

雷锋年轻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却永远的刻在我们心中,一代一代的流传百世。

在平时的学习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应该想起雷锋,咬紧牙挺过去,不向困难低头。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的勤俭节约,让这些钱发挥最大的作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与我们共享人间的快乐,人间的温馨。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以雷锋为榜样,造福人类,永远为人民服务!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同学们,你们看过《雷锋日记》吗?这本书记载了雷锋一生中发生的事情和随身笔记。我认为这本书写得非常好,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这本书。那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雷锋这个没齿难忘的人吧!!!

雷锋是个爱帮助别人的人也是一个集体主义感很强的人。他认为:一个革命者要树立起牢固的集体主义思想,时刻都要把集体放在第一位。雷锋为了给集体着想,他都可以让自己吃不好、睡不好。毛主席就说过:“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所以这就说明他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因为邓小平爷爷曾题辞过:“谁想当一个正真的共产主义者,就要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他的品法和风格!有一次,雷锋为了混出更好的泥,他就奋不顾身的用脚踩,尽管他的脚已经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尽管雷锋工作很忙但是他还是很爱看书。有一次他为了不吵醒别人睡觉,就把电灯线给拉长,但是却把枕头烧了个大窟窿!!所以说雷峰是个大书虫!

雷锋的的确确是一个热心又爱学习的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所以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向雷锋同志学习”哦!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7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