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低碳生活,快乐童年》读后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6 00:43:45    来源 : 读后感网
昨天,我读了《低碳生活,快乐童年》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里面写的都是如何才能最节约,最环保。但就是这个说法,竟然写了一大本树!可知这个话题对我们来说多么重要!

记得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写的是一个小女孩跟她的爸爸在妈妈的带动下,从不环保到环保的一个过程……

一天,小女孩在舒雅洗脸,正准备把洗脸水倒掉,这时,妈妈看到了,急忙止住了小女孩,说:“女儿,干嘛把水倒掉啊,这水多干净啊,可以淘米,换金鱼缸里的水,还能浇花呢。”“妈妈,就不是多给些水钱吗,又不是出不起的。”小女孩说。妈妈又不慌不忙的解释道:“我可不是因为水钱,这叫节约,你想啊,如果13亿人每人都节约一杯水,那会节约多少水啊。”小女孩又顽固的说:“节约管我们什么事,我们浪费一点,其他人节约不就行了吗?”这时,妈妈变的严肃起来,生气地说:“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从这以后,那个小女孩再也不不节约了。

从我看完这本书起,我也开始节约环保了。
《低碳生活,快乐童年》读后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