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观《校长演讲》有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6 00:45:47    来源 : 读后感网
观《校长演讲》有感 “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少年时代的周总理说过这么一句话。今天写字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个爱国视频《一横老师怒诉日本》让我感受深刻。 这个视频教育我们爱国,购买国货是和平时代最好的爱国。当一横老师讲到“九一八”事件时,在场的同学都露出了愤怒的表情。九月十八日,这个耻辱日,日本鬼子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 到处撒野,一个星期之内杀了三十多万人,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 小到几个月的婴儿,他们见人就杀,平均13秒就有一人被杀害。可这段惨痛的历史,在日本至今也有人不去面对,不敢承认。就在近一次,我国渔船与日本军舰相撞,船长被非法扣留,日本人仗着他们那强有力的军队用军舰来撞我们中国的渔船。我们中国渔民还要受到日方惩罚,我想问问这还有没有天理呀!!这一件事使得中日钓鱼岛事件矛盾升级。爱国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滚动千年,爱国也便沉淀为一种文化。

中国政府对日本冲撞渔船事件关切,也表明了中国人誓死保护祖国领土完整的心。 看了这个视频,我愤怒了,我们一个泱泱大国竟然被小小的日本欺负,他们今天给我们的耻辱还少吗?今年的钓鱼岛事件,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日本人就从来没把我们放在眼里!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与国家共生死,共患难,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让祖国更加和谐强大! 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志则中国志!”我们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不是为了考大学而学习,而是为了科技发展而读书;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不是东亚病夫东方这条龙该腾飞啦!
观《校长演讲》有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