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两个锄头》有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4 22:29:09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两个锄头》。读完了这短短的文章,我可真是感慨良多。

这篇文章讲的是两个一模一样的锄头,被一个主人同时买到。一个锄头天天跟着主人劳作,渐渐变得锃明瓦亮;另一个锄头怕苦累,一直躲在墙角中。当怕苦累的锄头生了铁锈病后,仍不听取亮锄头的忠告,最后被主人扔进了垃圾堆。

《两个锄头》将我拉进思考的空间:两个一样的锄头,一个变得十分光亮,发挥了自身的作用;另一个锄头,一生中从未工作过,最终被主人丢弃了。我是赞成工作的锄头的,它没有白费生命,它不停工作,便由此得到好的回报;那个不劳动的锄头,荒废一生,结果被丢弃了。勤劳固然重要,可听取他人的正确建议更重要。这个被丢弃的锄头,在生病期间仍不听取正确的建议,最后落得可怕的下场。可见,不听取别人正确的建议多么可怕!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古代也同样有这种事发生。《三国演义》中的“火烧连营”一事十分著名。在“火烧连营”中,当刘皇叔狂妄地想要消灭东吴时,没有听从诸葛亮等忠臣的正确建议,导致蜀军被烧死数万人马,空手而归。在那场战役中,刘备不听别人的正确建议,落得大败的下场。他和不劳动的锄头一样,不听他人言,最后的结果都很悲惨!

所以说,一定要听别人的建议,在判断是正确的建议后多多采用,才是好的。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这么做,这样,这个社会才会不断发展,我们也将受益匪浅!
读《两个锄头》有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