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父亲的“野“孩子》初一读后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2 06:35:11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课外阅读》(五年级下学期)中,第二篇文章是由冰心创作的《父亲的“野“孩子》。冰心,是一位善于发现爱的作家。这篇文章,恰好可以说明这一点。

本文讲的是冰心幼年时父亲对她的“教育”。看文章的标题就知道,冰心的父亲从小就让她“野”,比如说:他让冰心从小穿男装,也不让她穿耳环,甚至不让她穿有一点紧的鞋。父亲也让冰心骑马、打枪,记住,是打真的鸟枪。这并不是在那个年代的女孩子该干的,可父亲就是让冰心做了。难怪冰心说,自己曾经的“野”完全是父亲一手“教”给她的。

这样看来,冰心的父亲是在“纵容”冰心,但就是这所谓的纵容,也是一种爱,是一种给孩子自由发展的爱,是一种不约束孩子的爱。正是这种爱,给了我们后来的大作家冰心很多创作的生活素材,才有了后来的很多好文章。冰心正是善于观察生活中别人的爱,才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好作品。

其实,生活中爱的行为并不少,只要善于观察,生活中的爱,是很容易找到的!

《父亲的“野“孩子》初一读后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