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三字经》有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2 06:36:39    来源 : 读后感网

《三字经》里面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孔融有七个兄弟,他排行第六位。四岁时,他就已经懂得谦让之礼了。有一天,邻居给他家送来一筐梨,孔融从容地选了一个小梨,把大梨让给了哥哥们吃。大人问孔融为什么挑小梨呢?他回答说:“诸兄年长,正宜用大的。我乃小弟之辈,年尚幼小,自应取小,‘犯上’不妥。”这个故事被广为传颂。这个故事对应的三字经是:融四岁,能让梨。弟于长,宜先知。首孝悌,次见闻。知某数,识某文。

《三字经》让我在愉悦的阅读氛围内汲取知识养料;精彩的内容配以精美的插图,给我带来美的视觉享受。我相信这本书不仅可以激发我的阅读兴趣,还可以丰富我的内心世界,提高我的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从而达到启迪智慧和净化心灵的作用,愿这本书成为父母教育我的得力助手,成为我成长中的好朋友!

我真诚地希望我能与经典同行,收获知识,获取快乐。

读《三字经》有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