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15 16:18:18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今天,我闲的无聊。便随手拿了本《昆虫记》读了读。

《昆虫记》是法国杰出的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佳作,又名《昆虫物语》。这是一部文学巨著,是一部科学百科。

我读了其中的第五章:蝉。从中,我才开始明白和了解蝉。

其实,蝉并非是寓言故事中的那样:夏天只会唱歌,最后在冬天被饿死。蝉当唱渴唱累时,会用它那突出的嘴——一个精巧的吸管,尖利如锥子,收藏在腹部一一刺穿饮之不竭的小树洞。它坐在树的枝头,不停的唱歌,只要钻过柔滑的树皮,里面有的是汁液,吸管插进通孔,它就可以饮个痛快了。而蚂蚁,却总是在蝉刚开始喝的那一刻,来抢小树洞。蚂蚁是多么阴险啊!在暗地里看着蝉挖井,却又一口都留给辛辛苦苦的劳动者喝,马上来贪婪的抢夺,饮取。可怜的蝉,不但一直要被这些“强盗”欺负,还要被人们鄙视,瞧不起。

蝉是多么的可怜啊!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昆虫记》读后感寒假里我读了《昆虫记》,这本描写昆虫的书,读了这本书后我获得了许多关于昆虫的知识。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这本书主要向大家讲述了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昆虫的情况,有关于昆虫的进食,保护自己,交配,养育后代等等。都做了详细的描述。让我们真实地领略昆虫的世界,昆虫的生活。法布尔怀着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之情,五十余年深入到昆虫世界中,用毕生的精力对昆虫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实验,真实,细微,详实的记录了昆虫的本能特征,用第一手资料将纷繁复杂的昆虫世界真实而形象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法布尔对昆虫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他的《昆虫记》也让我在读时仿佛自己就是一只旁观的昆虫。每只昆虫都有人一样的感情。如:已经慌了神的蝗虫,已把“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这一招忘到脑后去了。在读《昆虫记》时我仿佛能看到昆虫在活动的场面。

昆虫的世界真精彩呀!我们爱科学。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读《昆虫记》有感

今天我读完了《昆虫记》这本书。看完后,这本书使我非常着迷,因为它让我了解到了昆虫世界的奥秘。比如:凌晨禅是怎样脱壳的;屎壳郎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的。还明白了蜂抓青虫不是当儿子养,而是为自己的后代安排食物等等知识,这些都是不可小瞧的学问,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昆虫记》已经完完全全的吸引了我,这是一部讲述昆虫们一生的科普书。

这本《昆虫记》的作者法布尔,他仅仅只是用了平凡的文字就让我完全的进入到了美妙的昆虫世界。那些放大镜、叶子、泥土、虫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在《昆虫记》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最凶猛最狠毒的螳螂了,不管他遇见什么样的昆虫,都会气势汹汹的冲上前去。螳螂最喜欢吃活的昆虫,真是太恶毒了。

昆虫记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读《昆虫记》有感3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