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笑猫日记读后感300字【2篇】

发布时间 : 2016-10-30 20:18:04    来源 : 读后感网

笑猫日记读后感300字

  今天下午,我把《笑猫日记》——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看完了。

  这本书写了虎皮猫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生下了四只小猫,这四只小猫长得古灵精怪的,第一只小猫胖胖的,而且爱睡觉,所以叫胖头;第二只叫二丫,她长得非常美丽,跟虎皮猫长得很像;第三只小猫叫三宝,看起来很聪明,而且他长得很像笑猫;最后一只小猫是虎皮猫难产生下来的,他很长时间都没有睁开眼睛,走路也学了很长时间,大家都认为他是生病了,所以叫他小可怜。最后,经历了种种挫折之后,小可怜因为寒流而死,大家把他埋在了秘密山洞的山顶……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父母的疼爱以及兄弟姐妹们的怜爱,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就像一串珠子,有悲、欢、离、合这样的珠子串起来的。我们都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不然以后会后悔的……


笑猫日记读后感300字

《笑猫日记》是一本关于一只猫引发的故事。那只猫会笑:会奸笑,会微笑,会冷笑,还会开怀大笑······

我觉得笑猫是一只有主见、有思想的猫。最重要的是它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它都会微笑着面对。致使我也被它的微笑感染了。

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家庭作业,有一道题我不会。本来准备先隔过去,等爸爸回家问爸爸,在等待爸爸的同时,我忽然想到了笑猫——笑猫遇到困难有退缩、动摇过吗?最终,我学习笑猫的精神,解开了这道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的题。

昨天,体育老师测班里女生的一分钟跳绳成绩。那时我有些紧张,所以成绩十分不理想——我最高成绩是一分钟188下,可昨天才跳125下。但我并没有泄气,因为我想到了笑猫,而是以高昂的斗志,在今天五年级的跳绳比赛中,以160下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笑猫的乐观精神鼓舞着我,它会一直激励我前进的!

笑猫日记读后感300字【2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