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7篇

发布时间 : 2016-04-09 16:54:49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十九个月大的海伦因病被证实为盲、聋、哑。但她并没有为此而崩溃,她依旧生活得很快乐,成功学完大学的所有课程,成为作家。这些事或许正常人都难以做到,但她却做到了。

她小时候比较调皮,有一次,她趁母亲去储藏室,悄悄把门锁上,母亲关了多久,她就乐了多久,那时候母亲被她关了三个多小时。尽管她有时调皮,但也对生活非常的乐观,要是我在她这样的状况下,哪会有心思去玩这种游戏?哪还有心思笑?或许天天只能寂寞地坐着唉声叹气,一切也只能依靠别人来完成,不知道太阳何时升起,也不知道身边人的来往,整天笼罩在黑暗之中过着毫无意义的生活。她又聋又哑又盲,靠的全是她的手,她的那双手几乎取代了她的眼睛和嘴巴,她用那双灵活的手,和聪明的头脑,最终成为了作家。而我们这些健康的学生应该比她更努力,一个盲人都能上剑桥,我们就更应该加把劲。她一直十分勤奋,她是哑巴,但后来却学会了说话,她正式开始说话时是在1890年春天,校长富勒小姐发音的时候,让海伦把手指轻轻放在她的脸上,让她模仿,经过不断努力终于学会了说话。她有着“别人行,我也一定行”的理念,她坚信“别人能学会的说话我也一定能”!而我,想着都感觉惭愧,在数学方面经常考不了高分,老是因为粗心而丢分,所以就用“我不喜欢”来应付、逃避,要是海伦也像我这样,那她一生将一事无成。

读了这本书,我感悟到了“我们要学会坚强、乐观、努力,要像海伦一样,长大干个大事业”。

第二篇: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读完了,这个暑假我又读了一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由《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师》三本书以及发表在美国《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组成,完整,系统的介绍了海伦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

这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子,她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全世界带去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88个春秋却有87年是在无光,无声,无语的封闭世界。就是这个处于盲聋哑世界的人却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处奔走iu,建起了一家家的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难怪著名文学家马克.吐温曾说过一句话:“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在这本书中海伦给我们展示了她的“最有兴趣和最有价值”的一些故事,展示了她从刚开始的迷惑,彷徨,无助到后来勇敢坚强的心理路程。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房间依然开关灯,我的手上依然捧着出自海伦。凯勒出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津津有味的读着……

海伦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她却很不幸。在她出生的19个月后,一场意外不到的生病却让她永远的失去了光明和声音。无论是夜晚还是早晨,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的现在只剩下了黑暗,她再也看不见色彩斑斓的世界了;再也听不见动听的声音了。浸泡在没有光和声音的世界中,好唯一感受的只有宁静。

就在海伦6岁零9个月的时候,安妮。莎莉走进了她的生命又见到了一缕阳光,从此使海伦的一生彻底改变。

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使海伦从一个残疾人,变成了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所以我们要热爱学习,做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海伦是不平凡的,她有和微笑来迎接每一天,她乐观、自信、自强,使她在世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

人的一生总会有挫折,总没有万事都会如意,就像海伦,她依然乐观向上,她虽然看不见天空,但他仍然会勇敢地抬起头,向着新生活,向着幸福,向着明天精彩的生活出发。

毛主席曾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如果浑浑噩噩地度过,将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天,认真学习。

我要坚强面对所有的不如意,我坚信只有不放弃,自强不息,平凡的人生会绽放出不平凡的生命之花。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仿佛让我获得了人生的真谛。

文中讲道:“海伦·亚当斯”是一位盲童,但因为海伦永不放弃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师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这使我深受感动,从中受益匪浅。

时间是无限的,犹如长江水般永远奔腾汹涌,源源不断,然而,每个人能利用、享受的时间却是有限的,是最宝贵的。就像雷锋叔叔说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穷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教育我们利用时间多做一些有利于人们、社会的事情,是多么的愉快啊!

篇末,“阅读开机”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会将目光投向哪里?三天,仅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么残酷,又多么宝贵。那么,假如给了我三天光明,我会在第一天中,给我的亲人买最好的东西,尽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会刻苦读书,让自己在三天后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呀,只有珍惜时间的人,才不会留恋时间;而那些虚度光阴的人,到头来必然要后悔。直到现在,我才懂得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点评:本文联系原文,抓住珍惜时间这一感点,有感而发,内容具体。在引用原文时,注意精辟的语句。能联系自己的生活来发表感想,这点做得不错。联系生活时,内容更丰富一些,会更好。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故事内容主要讲了海伦·凯勒,也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经历一生以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所做的一切事情。在海伦·凯勒小时候,一场残酷的大病,无情地剥夺了她的光明和声音。从此,海伦·凯勒的心里一直都被“可恶”的黑暗笼罩着,在那时,海伦的脾气很不好,常常发脾气。一直到海伦·凯勒6岁9个月的时候,一个人走进了她的生活里,这个人让海伦·凯勒明白了什么是爱。就是她——安妮·莎莉文。

莎莉文老师就像是一把明亮的灯火,点亮了海伦·凯勒心中的那盏暗乎乎的灯,让海浪·凯勒成功的从黑暗走出了光明。终于,海伦·凯勒在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和父母的引导下,并且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地考上了着名大学——哈佛大学。虽然繁重的功课使她非常地吃力,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以及她的努力下,海伦·凯勒最终还是以优异的大学成绩毕业。还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

海伦·凯勒一直渴望得到她的三天光明。第一天,海伦·凯勒要看帮助她的莎莉文老师,和其他人还有她的同学和小伙伴们。第二天,海伦·凯勒先要看日出,接着她还要去参观有名的艺术馆。直到最后一天——第三天,海伦·凯勒还要再一次看那美丽无比的日出,而且,她还要和平常人一样平平凡凡、快快乐乐的生活,就像一只欢快的小鸟。

我深深的被海伦·凯勒这种坚持、坚定和乐观、积极的信念给感动了。海伦·凯勒之所以能创造出这一切一切奇迹,全都是靠那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她经历了生活的坎坷,用爱拥抱全世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心路成长的过程,有多少人感动了我这颗“易受感染”的心。李白的豪情壮志、文天祥的大义凛然……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颗乐观、耐心、积极向上的心!

上帝制作出许多健全的孩子后,也许累了,就心不在蔫地制作出了可怜的海伦·凯勒。海伦,一场大病结束了她仅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她的命运是悲惨的,每天只能生活在黑暗之中。但她从不抱怨上帝的不公,仍乐观地微笑面对生活。在她看来,苦难是最好的试金石,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一种提高自我的东西,当她克服了这些困难之后,竟有别人无法体会的欣喜,是呀,没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田的快乐?海伦,你真是个"乐天派"!

你们相信吗?又盲又龙聋海伦竟然考上了哈弗大学!这是多少健全儿童梦寐以求的事情啊!但是在她那闪光的背后,却有着一个艰难的学习过程。

她在剑桥女子学院时,莎莉文老师每天和她在一起,非常辛苦地把老师们讲的内容拼写在她的手上,海伦只能快速读懂它;自习时间,海论就在盲文字典上查生词,以便来读懂那些难懂的课本。这些事情看似容易,但长时间下来,是多么单调、枯燥呀!海伦要学的东西这么多,还有耐心学下去。不像我,作业一多了就不认真写了。想想海伦,看看自己,真是羞愧!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想退缩时,都会翻翻这本书——海伦在黑暗中费尽心血写出来的书,并对自己说:“坚持!海伦都能为理想奋斗了,我们有这么健全的体魄,这么优越的学习条件,又有何理由放弃呢?”

海伦,一个多么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名字。她激励着我,让我在人生的路上一步步向前迈进!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这本书不仅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还给了我许多知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本书的主要类容是海伦·凯勒这一个盲聋哑人坎坷的一生。刚刚开始的时候,海伦不但用消极的思想去面对所有的一切生活,而且她的脾气暴躁,很少人能跟她合得来。但是后来,在海伦父母的寻求下,还是帮海伦找到一个老师,她的名字叫安妮·莎莉文,每位学生都叫她莎莉文老师。在各位和蔼可亲的老师的关爱下,以及父母的帮助,海伦不光学会了许许多多的字,也学会了阅读。海伦渐渐长大,在她的求学生涯中认识了许多朋友,但难免还是会受到挫折,可她没有放弃。正是海伦不屈不挠的精神使她学会了说话和写作。后来,海伦的艰辛努力成就了她期待已久的放飞梦想,她进了着名的哈佛大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为每一个残疾人加油鼓劲。成为了一名杰出、着名的慈善家、演讲家和教育家。

海伦一直渴望得到她的最后三天光明,她想度过三天流连忘返的时光的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她的美好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她的最后一天光明,她要在世界里从日常生活中的人们度过平平凡凡的最后一天。其实人体有缺陷,有缺点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乐观与敢于创造奇迹的心!我们从今天开始,一定一定要抓紧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要珍惜,我们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每一件事情,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正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与“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你过完了一天,你能在找到昨天吗?不能。时间就像箭一样,一射过,就在一瞬间没有了,再也找不回和上次一模一样的箭了。

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我们还要像海伦一样,不埋怨、不放弃,并且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乐观和敢于去改变的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说的是一个叫海伦凯勒的小女孩在一次高烧中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后十分痛苦,她的父母为她找到了一位启蒙老师沙利文小姐,并在第二年的3月正式来到海伦的身边。沙利文小姐先教会了海伦水和杯子是不同的两种东西,还让海伦学会了说话,又让海伦考进了哈佛大学,并帮助她预习功课。沙利文小姐逐渐让海伦恢复了自信,最后海伦凯勒还想让上帝给她光明,哪怕只有三天时间。

而且,海伦凯勒在文中说过,如果她有三天光明时间的话,她第一天要看人······;第二天要去日出、看自然史博物馆······;第三天她决定在现实生活中度过······。

我感觉海伦凯勒很可怜同时又很坚强和幸福,可怜的是,她在高烧中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坚强的是,她失去了听力和视力之后依然顽强,坚持不懈的学习,最后成为了着名的盲聋慈善家、作家和演讲家。幸福的是,她有一位很好的启蒙老师愿意一直帮助她。

从现在起,我要学习像海伦凯勒那样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会轻易放弃,最终梦想成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7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