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2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08 07:44:32    来源 : 读后感网

《城南旧事》读后感200字

我刚上初中,第8课就是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中的一篇文章,由此我了解了这篇文章。她以英子的童年成长为背景,写出了童真,并表达了大多人民的感叹:不想长大却必须长大。这虽是一篇小说,但我觉得这还是一篇林海英的童年回忆录,虽讲的是英子的童年故事但也有一点夹杂了自己的真实的童年经历。

如:“兰姨娘”这篇就是根据自己的童年的姨娘改编而来,宋妈就是根据自己童年时的记忆时的保姆编写的。

虽然最后“爸爸的花落了”那一篇文章暗示了自己的长大,但更多的表现了自己对童年的留恋与珍惜之情。

最后的总结:蹲在草丛的那个人说:“等你长大了,我们一起看海去。”

兰姨娘跟着那个四眼狗上马车时对我说:“英子,你长大了,要好好读书,将来我会回来接你。”

宋妈坐着毛驴回老家的时候对我说:“英子这里就数你最大了,要让着弟弟妹妹,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

这些人一个个都是离英子而去,并都暗示英子在一点一点长大,一点一点成熟。这都反映了我们这些人成长的经过,任何人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我们而去。而我们必须对生活充满信心,即使任何人离开我们,我们度要坚持到底,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地去完成自己的心愿,梦想,使命。这样我么才走向成功!

《城南旧事》读后感2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