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詹天佑读后感2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08 06:23:57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老师讲了《詹天佑》这一课,刚读了一遍,纠葛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课文讲的是詹天佑在我国深受帝国主义侵略的情况下接受修筑铁路的任务,他是在帝国主义者百般阻挠下,祖国人民遭受欺凌和侮辱情况下,挺身而出接受任务的,经过重重困难,成功地主持修筑了第一条完全由我国工程师设计的铁路,打击了帝国主义者的嚣张气焰。

  学完后,仔细回味一下,为什么帝国主义者会认为,他们这样一要挟,铁路就没法动工了?为什么他们能控制我国北路?为什么他们能毫发无伤地来我们中国十肆略?为什么他们能瞧不起我们中国人?~~~~~~

  所有的答案都是因为清朝政府台腐败了,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现在就应该努力学习,现在面临着升学考试,一定要好好学习,冲破这道障碍,为祖国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詹天佑读后感2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