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幸福的点点滴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5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18 15:54:39    来源 : 读后感网

  鸟儿的幸福是能够在天空中自由地展翅翱翔;花儿的幸福是能得到路人的欣赏;火把的幸福是能为人类送去一份又一份的温暖。世间万物,总有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所以它们也必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似水流年,又是一年,送走了悲喜交加的一年,我们又迎来新一派融融学意,从而弥漫了整个校园。九月一日,我们再次携手了新一年的《开学第一课》。
  幸福,总与你擦肩而过。其实它只跟你瞑瞑捉迷藏,不容易让你发现它的踪迹。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换来的!幸福,是爷爷桌上美味可口的饭菜;幸福,是奶奶嘴中念念叨叨的家常;幸福,是爸爸眼神严肃炯炯的目光;幸福,是妈妈脸上和蔼可亲的笑容;幸福,是弟弟学习认认真真的样子;幸福,是妹妹思考纯真可爱的想法……
  三个班会中,一封《烽火家书》催人落泪;一首《是我的眼》让我充满信心;一曲《壮志在我胸》使我心中充满了无穷大志……许许多多的故事感人怜心,谱写了一曲曲幸福的旋律。
  一名十岁的男孩刘浩,热爱音乐,希望有一朝成为一名音乐家。祸害却偏偏降临在他的头上——它被夺去了双眼,成了盲童。但失去双眼的他,依然那么执着热爱音乐。母亲见儿子如此努力,便带着200元直奔北京四处寻找音乐老师。但由于刘浩是盲童,因此,很多老师都拒门之千里之外。但他母亲没有放弃,继续给儿子找音乐老师。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家爱心教育资助的帮助下,在一所盲童学校上学,并能继续学习钢琴。可刘浩看不见五线谱,他的妈妈便用牛皮纸一针一针地扎出来。日积月累,不知扎的乐谱已堆积了多少!
  母子之间浓浓的亲情体现出爱的味道,幸福隐隐约约在缠绕……
  有一个女孩,她从8岁起,就挑起了照顾瘫痪了的养母的重担。三年的养育之恩,换取了她一辈子不离不弃的报答。小时候在做饭时,她的身子还没灶台高,她就拿凳子站在上面。为此,她不知道摔倒过多少次,全身不知道红肿了多少个地方。上学的时候,她六点不到就起来做早餐,中午又从学校一路赶跑回家,她常常是顾不上吃饭,咬了一块冷馍就往学校跑,回到家,她还要帮养母翻身,洗衣做饭打扫……总是忙到九点多才有时间提笔写作业。就这么的,她长大了4000多个这样的日日夜夜过去了,但她根本没有埋怨!
  养女之间厚厚的情意表现出爱的感觉,幸福若隐若现在蔓延……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幸福就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幸福就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幸福,在我眼里,不是一叠厚厚的抄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世界万物,无所不有。幸福,只有用心而且懂得去接受的人才能幸福;幸福是一个感觉。是很多东西相加以后的总和。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兴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是,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是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是和友人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些快乐,每一份希望,每一线阳光。
  沟通,关爱,赞美,努力,奉献,它们就像一级一级的阶梯,我们沿着阶梯一级一级地攀爬,终于,我们攀爬到了幸福的顶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太阳的升起,云彩的漂浮,我们沐浴着最温暖最闪耀的幸福之光。
  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而那韵律风趣的舞步,才有了那满满的幸福和隽永的回忆。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和我一起品味幸福的点点滴滴吧!

幸福的点点滴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5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