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洒洒潇潇的意思

成语原文 洒洒潇潇
标准发音 sǎ sǎ xiāo xiāo
繁体写法 灑灑瀟瀟
洒洒潇潇是什么意思 犹言凄凄凉凉。又言落落大方。

洒洒潇潇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30
洒洒潇潇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同“潇潇洒洒”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sǎ sǎ xiāo xiāo】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十八回:“洒洒潇潇裁蝶翘,飘飘荡荡剪鹅衣。团团滚滚随风势,迭迭层层道路迷。”
【近义词】     潇潇洒洒、落落大方
【反义词】     暂无洒洒潇潇的反义词。
洒洒潇潇成语接龙
风流潇洒      洒洒潇潇      潇洒风流
暂无合适的关于洒洒潇潇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洒洒潇潇成语造句
他出落得洒洒潇潇
1、让我们红尘做伴活的潇潇洒洒。
2、弗兰克:爱普莉,一个正常的女人,一个正常的理智的母亲,不会买一条橡皮管子给自己做人流,然后自己可以潇潇洒洒地生活在那些个该死的幻想世界里头去。
3、第一集同样也论述和证明:美军为什么几次对科索沃、海湾战争、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战争中,潇潇洒洒的取得战争胜利,频频得手。
4、而房屋所有权人也就可以潇潇洒洒做房东了。
5、但他却没有意识到,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他潇潇洒洒所花的钱凝聚了父母多少的血汗。
6、留时间给自己。潇潇洒洒,无所顾忌地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7、刘阳书法亦是不凡,潇潇洒洒、轻松自然、平淡天真得令人格外喜爱。
8、潇潇洒洒、无所顾忌地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9、不大不小、潇潇洒洒,仿佛与大地上的一切绚丽丰收的秋景戏乐一般。
10、心情有点烦乱,感情有点复杂,最近总是做些奇怪的梦,真的想无忧无虑的放下一切一走了之,潇潇洒洒的过着平凡而简单的生活。
11、把握青春年华,活得潇潇洒洒。
12、因为你,我放弃了潇潇洒洒的单身生活。
13、由于你,我放弃了潇潇洒洒的单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