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意思

成语原文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标准发音 yǎ bā chī huáng lián,yǒu kǔ shuō bù chū
繁体写法 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是什么意思 黄连:中药,味苦。哑巴吃了黄连,嘴里说不出来。比喻有苦难言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9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哑 ① yā 哑哑(象声词)的学语;② yǎ 哑然 哑场。注意多音字:说 ① shuì 游说 说客;② shuō 说话 说辞。
【出处说明】     李六如《六十年的变迁》第一章:“寡妇孤儿,恐怕受人欺侮,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近义词】     有苦难言、;
【反义词】     暂无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反义词。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成语接龙
装聋作哑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出一头地
暂无合适的关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成语造句
周克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第七章:“齐同志,我才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这件事谁也不知道, 他又不能对任何人提起, 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