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先小人,后君子的意思

成语原文 先小人,后君子
标准发音 xiān xiǎo rén,hòu jūn zǐ
繁体写法 先小人,後君子
先小人后君子是什么意思 先做小人,后做君子。指先把计较利益得失的话说在前头,然后再讲情谊。

先小人,后君子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9
先小人,后君子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适用于与先小人,后君子的意思相吻合的上下文语境之中。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xiān xiǎo rén,hòu jūn zǐ】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清·西周生《醒世姻缘传》第四十九回:“化这们说。凡事先小人后君子好,先君子后小人就不好了。”
【近义词】     暂无先小人,后君子的近义词。
【反义词】     暂无先小人,后君子的反义词。
先小人,后君子成语接龙
一马当先      先小人,后君子      子不语怪
暂无合适的关于先小人,后君子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先小人,后君子成语造句
咱们先小人,后君子。说明了,我可就给一间的房钱。★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三十二回
1、你雇他们时,一定要先小人后君子,讲明规格、要求与价格。
2、签约双方表示,这种“先小人后君子”的方式可以更好地维护双方利益,最大限度地避免可能的纠纷。
3、其次,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应该“先小人、后君子”,详细规定违约责任及相关的违约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