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不相违背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不相违背
标准发音 bù xiāng wéi bèi
繁体写法 不相違背
不相违背是什么意思 指不会互相不符

不相违背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9
不相违背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用于两者之间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背 ① bèi 脊背、背静;② bēi 背包、背枪。
【出处说明】     毛泽东《关于蒋介石声明的声明》:“结束其传统的对外妥协,对内用兵、对民压迫的错误政策,将国民党引导到和人民愿望不相违背的地位。”
【近义词】     暂无不相违背的近义词。
【反义词】     暂无不相违背的反义词。
不相违背成语接龙
进可替不      不相违背      背义忘恩
暂无合适的关于不相违背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不相违背成语造句

1、行动胜于言语,而你的行动必须与欲望不相违背。
2、他曾在2010年九月说过:“美国总统罗斯福连任四届,这与美国宪法不相违背。”
3、不过,我们了解到,某家发布商的某些行为与必应的原则相违背,不符合必应制定的指导方针与最佳实践。
4、不要与外界环境的要求相违背或不匹配。
5、笔者认为赋予被害人上诉权并不与相关价值原则相违背:一,不否定被告人权利的保护。
6、如此则不利于鼓励行为人停止犯罪,与中止理论的初衷相违背,违反了“法不强人所难”的原则。
7、至于说“中国军费不透明”、“中国的太空试验同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相违背”、“中国对世界是不是有威胁”等等,从这次两会一开始,就不断地有记者提出这个问题。
8、对于党的这样一个重大原则表示任何怀疑和动摇,都是不正确的,都是同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违背的。
9、它最初可能无害相违背的,但看了这篇文章,不应该。
10、因此,道德上不允许的东西就是一个人不相信的东西,或者是和他信仰的对错观相违背。
11、如果JAMA不小心实行新政,将很可能与前两个目标相违背。
12、这些日子以来我反而引发关于一个片子是否完全的不符合它本身,或是“一样虚构的东西”正好完全得与它自身的逻辑相违背的小题大做的事。
13、再者说,中国人共担责任的理论与公正原则相违背,这虽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们也不可能对这个理论的长处视而不见。
14、在路德神学的历史中,称义有时是作为一个中心教条,会相对不重视其他清楚且重要的圣经教导,或甚至与圣经的教导相违背。
15、一位LadyGaga唱片商标的经理说:“LadyGaga不赞成一切对于人的生理及外形上的攻击。这与她的道德标准相违背。
16、这与本性相违背——印度照道理是制造业毫无希望的国度——许多人都抱怨数据不可靠。
17、这些怙恃不顾一切让孩子阔别损害和失败,也不愿让孩子从毛病中吸收经验教训,即便有时候是与孩子的意愿相违背的。
18、这些父母不顾一切让孩子远离伤害和失败,也不愿让孩子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即使有时候是与孩子的意愿相违背的。
19、但过度地、不科学地追求公平,却可能损害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甚至与追求公平的初衷相违背。
20、我不把这个作为确定的教义来传讲,免得我的敌人说我的教导与伯南汉弟兄的教导相违背。
21、友谊的一个基本原则是不评判朋友、接受他的缺点,而对朋友的工作表现提出批评性的反馈意见则与此相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