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不咸不淡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不咸不淡
标准发音 bù xián bù dàn
繁体写法 不鹹不淡
不咸不淡是什么意思 ①平平淡淡;普普通通。②指冷言嘲笑。

不咸不淡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9
不咸不淡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定语、状语;用于人的态度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bù xián bù dàn】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欧阳山《苦斗》:“周炳仍然在不咸不淡地教书。”
【近义词】     不温不火、;
【反义词】     和蔼可亲
不咸不淡成语接龙
进可替不      不咸不淡      淡写轻描
暂无合适的关于不咸不淡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不咸不淡成语造句
王朔《修改后发表》:“老婆也辛酸,陪着掉了若干的泪,饶着说上些不咸不淡的话。”
1、煮汤煮太咸了,不加水也能变淡!
2、一杯清茶,几句不咸不淡的话后,小心翼翼地询问朋友近来可有新书入橱?
3、美国经济学家近日发布了一些不咸不淡的东西——当然这是跟他们平日发布的那些东西相比:巨无霸平均指数。该结果比较了世界各国汉堡的价格。
4、还应该让他们知道,一个人倘沉浸在不咸不淡的穷聊中,很容易因闲碎而牺牲人生的阔大。
5、仅仅说一些不咸不淡的话是不足以表达谢意的,至少,其效果不能与上述方式的效果媲美。
6、在官方举办的毕业典礼上,岢岚紧盯着一份了无生气的讲稿,不咸不淡地说了几句对将军们表示感谢的官话,然后对黄蜂大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