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一步三摇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一步三摇
标准发音 yī bù sān yáo
繁体写法 一步三搖
一步三摇是什么意思 指人走路摇晃或者悠闲自得的样子

一步三摇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9
一步三摇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状语;用于口语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yī bù sān yáo】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清·无名氏《刘公案》第29回:“嘱咐家丁看门户,他这才一步三摇来到大门。”
【近义词】     暂无一步三摇的近义词。
【反义词】     大步流星
一步三摇成语接龙
表里不一      一步三摇      摇吻鼓舌
暂无合适的关于一步三摇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一步三摇成语造句
徐光耀《平原烈火》:“右手拿一张大叶子扇着,凸起胸脯,一步三摇地迈上来。”
1、他们大腹便便,一步三摇,并用长着黄色眼帘的眼睛好奇地打量我。
2、亲完了,才从床上下来,一步三摇地走出卧室,打开客厅的大门。
3、最后,电影从惊险间谍片到爱情故事片再到浪漫轻喜剧,一步三摇跌跌撞撞几乎磨灭了所有人的耐性终于到了结尾的逆转。从头到尾,《游客》这部电影除了漂亮的画面之外几乎乏善可陈。
4、二层楼高的米仓,我们要象码头工人那样,腰弯成九十度,背上背着大麻袋,一步三摇地踏着跳板往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