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有根有苗的意思

成语原文 有根有苗
标准发音 yǒu gēn yǒu miáo
繁体写法 有根有苗
有根有苗是什么意思 有根据,有线索。

有根有苗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9
有根有苗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用于口语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yǒu gēn yǒu miáo】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石点头·郭挺之榜前认子》:“这事虽奇,却还有根有苗,想得起来。”
【近义词】     有根有据
【反义词】     暂无有根有苗的反义词。
有根有苗成语接龙
无中生有      有根有苗      苗而不秀
暂无合适的关于有根有苗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有根有苗成语造句
艾煊《大江风雷》第二部:“你对我和守仁说的话,讲的有根有苗,我倒真有三分相信哩。”
1、结果表明:取自根蘖条的幼化型插穗同取自树冠的插穗相比,在相同条件下,生根率、新根最大长度、扦插苗成活率均有显著提高。
2、其中,比较可靠的形态生长指标有盐胁迫条件下的幼苗存活率、幼苗的根长、苗高和苗重、春季分蘖数及籽粒产量;
3、采用的指标有:发芽率、胚根重、胚芽重、出苗率、株高、种子根数、种子根总长度、苗干重。
4、本文对十个杨树种类(其中有无性系、变种,和种)一年生插条苗的叶、茎和根的生长及相互关系进行了研究。
5、以及接种菌根菌和连作试验等,证明了菌根菌对红松苗的生长有利的影响,菌根菌对促进红松苗积累营养物质也有显著作用;
6、三得利和赛迪对鸭茅的种子发芽、根长及根干重有抑制作用,却对苗生长的影响无显著差异。
7、双吉尔(GGR)象生根粉一样都能促进棉花根系的发育,对增加苗高、侧根数、根干重、铃重、单株结铃数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8、茶花害虫有49种,其中食叶的19种,蛀干和啃食枝皮的7种,吸汁的21种,食害苗根的2种。
9、分生组织Meristem位于苗端和根端生长点的未分化、有活跃分裂能力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