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纷纷籍籍的意思

成语原文 纷纷籍籍
标准发音 fēn fēn jí jí
繁体写法 紛紛籍籍
纷纷籍籍是什么意思 纷纷:众多。籍籍:杂乱的样子。纵横交错。形容众多而且杂乱的样子。

纷纷籍籍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8
纷纷籍籍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指杂乱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fēn fēn jí jí】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唐·韩愈《读荀》:“纷纷籍籍相乱,六经与百家之说错杂。”
【近义词】     纷纷攘攘、纷纷穰穰
【反义词】     暂无纷纷籍籍的反义词。
纷纷籍籍成语接龙
落英缤纷      纷纷籍籍      书摘词典
暂无合适的关于纷纷籍籍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纷纷籍籍成语造句
清·汪琬《辨公孙龙子》:“诸弟子之后,或流而为荀卿,或流而为庄周,禽滑厘,纷纷籍籍,皆异学也。”
1、在一场场纪念活动中,当年的记忆逐渐被神化,国人纷纷沉浸其中,寻求心理上的慰籍。这无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的国家已经不敢设想将来到底会怎样了。
2、船舶开放登记制度在二战以后得到了迅速发展,传统海运国家的船东出于经济、政治等原因,纷纷将船舶移籍至开放登记国。
3、近年来,外国政府,尤其是中东国家与东亚国家的政府,纷纷争抢吸引美国学者与大学,希望籍此改善本国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