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好心没好报的意思

成语原文 好心没好报
标准发音 hǎo xīn méi hǎo bào
繁体写法 好心沒好報
好心没好报是什么意思 一片好心肠却得不到好的报答

好心没好报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8
好心没好报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宾语、定语;用于口语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hǎo xīn méi hǎo bào】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17回:“出了好心没有好报,看来为人也很有限。”
【近义词】     好心得不到好报
【反义词】     暂无好心没好报的反义词。
好心没好报成语接龙
各有所好      好心没好报      报仇心切
暂无合适的关于好心没好报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好心没好报成语造句
王朔《玩儿的就是心跳》:“你要嫌太亏太不上算受了骗好心没好报——你打我一顿得了。”
1、我的好心没好报。
2、迈克为什么还不断花钱为他女儿买新衣服呢?他这是好心没好报,因为那些衣服都很贵,而她从不领他的情。
3、新浪微博用户AoB-9527写道,这是一个社会问题,而不是个人问题,不是冷漠,是不愿好心没好报。
4、他说,自己从中汲取的教训并不是“好心没好报”,而是要更加小心。
5、然而我们也得理解,好心有时真的没好报。
6、事情的发展证明他们是对的,这是一个经典的例子,应验了那句古老的格言:“好心没好报”。
8、要是这样的故事不断上演,我们就会对“好心没好报”这句老话信以为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