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见惯司空的意思

成语原文 见惯司空
标准发音 jiàn guàn sī kōng
繁体写法 見慣司空
见惯司空是什么意思 谓经常看到,不足为奇。

见惯司空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7
见惯司空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宾语;形容常见的东西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空 ① kōng 领空 空洞;② kòng 空白 空闲。
【出处说明】     清·孔尚任《桃花扇·媚座》:“妙部新奇,见惯司空自品题。”
【近义词】     司空见惯、司空眼惯
【反义词】     绝无仅有、盖世无双
见惯司空成语接龙
兵戎相见      见惯司空      空中楼阁
暂无合适的关于见惯司空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见惯司空成语造句

1、在引入新事物时,这是司空见惯的情形。
2、这个关于回教长袍的主意,源于《P杂志》里面一篇关于阿富汗妇女日常生活的文章。在那里,穿着回教长袍司空见惯。
3、感染,当我们谈到在如今这个时代养儿育女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感染疾病可以说是司空见惯。
4、随着信用卡的大量普及,对许多人来说,不管自己是否有现金支付能力,立即就把想要的东西拿到手是司空见惯的事了。
5、注意到清晰度,体力,和忍耐力的增加是司空见惯的事。
6、在我母亲性格形成期,令人惊讶的事总是司空见惯,不用惊讶,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外向的人。
7、奥巴马总统指出,一些最大的问题是在国防承包领域,在这方面,超额花费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8、但是与您的爱车交谈——并且让它直接给予答复——将很快变得如同按下按钮或查看地图一样司空见惯。
9、在许多国家,政府干预现象司空见惯,但在香港,这种现象与过去的自由市场模式格格不入。
10、他们被等同于神道教和佛教寺庙,而生活在寺庙附近的池塘和湖泊里的龙的故事尤其是司空见惯。
11、相反,医生们倒是可以研究一下为什么有些病人不喝酒,搞清楚为什么在饮酒司空见惯的社会里,不喝酒可能让这些人感到被冷淡。
12、动态业务应用的目标之一就是使设计和软件实现变得简单,以支持对所有业务来说司空见惯的动态系统。
13、在中国,对国内网站和讨论小组的言论审查和监控,是司空见惯的事。
14、在阿尔及尔一个人通常喜爱这些司空见惯的事物:每条街道尽头的大海,拥有一定数量的阳光,独具特色的事物之美。
15、中国人似乎已经习惯了看这些报道,并慢慢接受它们,把它们当成司空见惯的事了。
16、在先前的独裁体制中,谎言的宣传和散布乃是司空见惯,现在公众迫切想从许多不同的渠道得知各种事实。
17、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遥远的梦想;但现在它是一个那么司空见惯并习以为常的事实。
18、比较哲学理论和信仰哲学的人们的行为的话,你会发现这一点司空见惯。